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30年鐵路環島僅6小時! 高鐵拍版延宜蘭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鐵路環島只要花短短6小時就能辦到嗎?這是交通部核定「全台高快速鐵路網整體規劃報告」,希望在2030年達成這個目標,未來採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的模式,升級台灣交通網路,其中最受矚目的還是北宜直鐵,確定由高鐵東延取代,避開翡翠水庫,時間更短,但花費更高,能否通過環評還得多看看。

圖/TVBS

 
高鐵快飛,串連南北,不過,未來此情此景以後不只西部獨有。

交通部拍板,高鐵將要東延宜蘭,取代北宜直鐵,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

交通部長林佳龍:「採取從南港直接,連結到宜蘭,這個路廊是可以迴避掉,翡翠水庫集水區。」

 
圖/TVBS

交通部長全力相挺,原本北宜直鐵從南港到頭城貫穿翡翠水庫,高鐵路線則是繞過去。

直鐵預計車程27分鐘,建設經費668億多,高鐵東延成本更高,不過車程只要13分鐘,但是還是得通過環評。

交大運管系退休教授黃台生:「高鐵東延跟直鐵,我覺得碰到問題是一樣的,如果高鐵可以因為路線改變繞過的話,為什麼直鐵不可以。」

圖/TVBS

不過這只是全台路網的一部分,交通部提出2030全國高快速鐵路網整體規劃,6小時就能鐵路環島,台北左營高鐵90分鐘,左營台東高鐵加快鐵90分鐘,台東到花蓮70分,最後從花蓮回到台北,結合高快鐵90分鐘。

台灣鐵路大串聯,一日生活圈或許變成半日生活圈,鐵路環島願景能否實現,得看環評這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鐵路#串聯#高鐵#直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8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