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第二號人物遭炸死 美籲公民撤伊拉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22:59

美國和伊朗要開戰了嗎?因為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空襲,殲滅了伊朗特種部隊總司令,現在伊朗揚言進行殘酷報復,首都內更出現反美抗議集結,美國國務院晚間緊急發布通知,要所有在伊拉克的美國公民,盡速撤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民眾:「美國去死,美國去死。」

高喊著美國去死,伊朗首都德黑蘭現在反美情緒再度升溫,街頭處處都是反美遊行,這麼憤怒,就是因為美國最新一波空襲,把伊朗的第二號人物,蘇雷曼尼給殲滅了。

CNN主播:「美軍證實在巴格達機場附近,執行空襲,殲滅了卡希姆蘇雷曼尼,他是伊朗聖城軍的指揮官,聖城軍是伊朗的菁英特種部隊。」

 
美軍瞄準蘇雷曼尼,在他一抵達巴格達機場,坐上接機車輛後,就發射三枚火箭,擊中了車隊裡的兩輛車,,擊斃了蘇雷曼尼,和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軍的指揮官,這對伊朗來說,形同開戰,誓言會進行殘酷報復。
 
CNN記者:「這是一場戰爭,伊朗絕對不可能有其他想法,這將會是一場,非傳統,沒有邊界,想必是沒有規則的戰爭。」

蘇雷曼尼喪命,伊朗全國一片哀戚,從這就不難看出他的影響力,蘇雷曼尼不只是伊朗革命衛隊的特種部隊,聖城軍的指揮官,他還負責情報任務和外交政策,主導伊朗在葉門,黎巴嫩,伊拉克等地軍事組織的招募,操作,掌握軍事和外交大權,是伊朗政府最具代表性人物。

CNN記者:「伊朗不斷擴張在中東的影響力,蘇雷曼尼正是伊朗軍力的矛頭,在德黑蘭沒有人能夠接替他的位置。」

美國五角大廈聲明是奉川普命令,擊斃蘇雷曼尼,而川普還在度假,沒有對外發言,只PO出了一面美國國旗,國務卿龐佩奧代打發言,砲火猛烈。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你看到的是由伊朗撐腰的恐怖份子,當中很多人都是被美國,指名為恐怖份子的人,和其他人一起來到美國大使館。」

譴責包圍美國在巴格達大使館的都是恐怖份子,只是原本被問到要不要撤離。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vs.主持人:「(是否計畫將駐伊拉克),(5000名美軍撤離),沒有。」

當時還很堅定地說不需要,但在這場空襲過後,已經改口。

CNN主播:「國務院緊急呼籲,所有在伊拉克的美國公民,立即撤離。

美國國安分析師:「不只是政府人員,所有的美國公民現在都是,伊朗報復的頭號目標。」

衝突升溫,美國下令要公民急撤,同時也增派兵力。美軍空降部隊750人抵達科威特基地,甚至傳出未來可能在中東增兵4000人,新的一年馬上引爆中東衝突。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世界和平。」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新年還說要世界和平,當時川普馬上接了這句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想說出我的新年願望,我認為會帶來厄運。」

對照現在隨時可能開戰的美伊關係,格外諷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蘇雷曼尼#伊朗#世界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63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