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擋了共同利益?周刊:吳韓選後聯手「邊緣倫」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23:13

距離投票日只剩一個禮拜了,藍營總統、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的開票結果,都將牽動選後國民黨權力變化。根據平面周刊《新新聞》報導,雖然這幾個月來朱立倫重整藍軍的貢獻可圈可點,黨內聲望扶搖直上,但有鑑於吳敦義想保住黨權,跟韓國瑜有共同的利益,因此不排除吳韓兩人再度聯手卡朱,讓朱立倫重掌黨機器的回鍋之路,再添變數。

圖/TVBS

 
司儀:「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再奉香。」

黑鷹直升機不幸失事墜毀,讓台灣痛失八位國軍菁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原本在新竹輔選掃街的活動臨時取消,改為前往宮廟祈福,願亡者安息。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這時候沒有任何思考選情的問題,也沒有任何個人的考量,對蔡總統這兩天的處理,我們還是要支持,一樣的我們對軍方所有的處置,我們都要予以這個協助。」

 
在選戰緊繃之際,發生重大意外,藍綠第一時間冷卻選情,是危機處理、也避免橫生枝節,民進黨宣布全黨上下取消2號到4號全台選舉行程,蔡總統原定要在屏東、汐止、三重、雲林、彰化、台中的六場大型造勢同步喊卡,而韓國瑜、張善政則連續兩天,暫停所有輔選和錄影專訪,至於4號到台南,與柱柱姐合體的造勢照常舉辦。

畢竟是選前黃金周分秒必爭,政治攻防檯面下仍暗潮洶湧,傳出有網友發文,點名黑鷹直升機是在馬政府時期向美國採購,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砲轟,不檢討真正問題,又是網軍帶風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開罵,批評行政院第一時間僭越總統職權、搶著對外發言,突顯國家指揮體系混亂,反觀朱立倫的回應四平八穩,絕不讓對手做文章。

圖/TVBS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網軍)在這個時間還要做政治的攻擊,或彼此的指責是絕對不應該的,救災的過程總是大家都很心急嘛,那未來我們對於整個救災的整合,包括軍方跟消防單位,我相信一定會整合得更好。」

雖然競選行程擺一邊,但國政表現仍與選情息息相關,相較於身為三軍統帥的蔡總統坐擁主場優勢。

記者:「市長可以講一下話嗎?」

韓國瑜此時無聲勝有聲,這兩天代表韓陣營發言的主帥朱立倫,自然角色吃重。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莊淇銘:「我不認為(蔡總統)有什麼主場優勢,因為選舉到那一天,選民的感覺是最重要的,記得那個921地震嗎,921地震的時候,大家也認為國民黨有主場優勢啊,對不對結果呢(陳水扁當選),所以選舉還是要回到最基本面,選民對執政者的感覺。」
 

距離投票日只剩一個禮拜,選後國民黨權力重組,是接下來觀察重點,根據《新新聞》分析,朱立倫聲勢崛起後,成了外界眼中,最可能強勢問鼎2024人選之一,但韓國瑜基於共同利益,極可能回到尊吳路線,吳韓聯手、把朱立倫邊緣化

圖/TVBS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年的五六月(韓國瑜)度過罷免這一關,他還是一個高雄市長,全台灣最重要的直轄市之一,他應該還是有機會,成為他們這些諸侯的領頭羊,那此時此刻,如果被朱立倫在這半年的時間裡面,成為了諸侯的領頭羊,那(韓國瑜)他的後勢也就結束了。」

資深媒體人分析,國民黨選後,假設吳敦義續任主席,面對15縣市地方諸侯和區域立委,將出現弱幹強枝的局面,但如果朱立倫出馬競逐,情況可望大大不同。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對於吳敦義來講,如果說現在的一個情況之下,他沒辦法進到立法院,他就是一個空頭黨主席,令不出這個八德路(黨部),朱立倫反而是這個情況之下,對於黨的運作他瞭解,對於地方的運作他瞭解,所以朱立倫要去接這個黨主席,是他們很多人的期待。」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莊淇銘:「朱立倫這一次等於是跟自己的支持者說,我掌了兵符如果韓國瑜選不好,也是我的責任那這種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他願意把它扛下來,而且要跟自己的支持者講說,不要再想別的了。」

吳敦義一手主導不分區之亂,成了黨內頭號公敵,國民黨選後,吳韓朱三角關係,成為另一場重頭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朱立倫#黑鷹#吳敦義#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76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