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幫忙」巧遇警消學長 熱血房仲幫救一命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21:06

台中市一名75歲老人家突然失去呼吸心跳,家人打119求救,警消趕到現場,發現騎樓一名房仲很眼熟,原來是自己的高中學弟,還當過消防替代役男,立刻要他跟著爬三樓去救人!這名房仲二話不說,上樓後不斷幫病患CPR,讓兩名警消有時間給呼吸器、用藥以及貼上AED等,也幫忙把病患抬下樓,全程沒耽擱到急救時間,老先生在送醫前就恢復呼吸心跳,警消處置得宜,救回一命!

圖/TVBS

 
十萬火急,救護車抵達病患家門外,兩名警消一人拿醫療設備,一人拿擔架,急著上樓救命,突然,眼尖救護員看到「高中學弟」站在騎樓下。

台中市專責救護隊警消何俊廷:「知道他在我們台中市消防局當過替代役,我就說樓上有人OHCA(院外心臟停止),跟我們一起上去幫忙協助。」

立刻要他跟著上樓救人!

 
熱血救人房仲店長王天佑:「我領帶扯了,我就衝,跟著衝上去。」

圖/TVBS

原來樓上一名75歲老人家沒了呼吸心跳,警消一進門,趕快分工搶救。

台中市專責救護隊警消何俊廷:「除了役男可以持續不中斷的做CPR以外,另外我們可以趕快貼AED分析說是不是有需要做電擊,然後就是做一些給藥或說其他急救處置。」

再和病患家屬合力把人抬下三樓,這時,這名熱血學弟,身上已經多了幫警消背的醫療包,而他們在下樓過程,也持續救命。

熱血救人房仲店長王天佑:「每一層都有停下來再壓,就是從三樓到(病患家),門口有壓一次下來二樓再壓,下來一樓再壓。」

圖/TVBS

原來,這名熱血學弟是台中西區這家房仲店長。

 
其實當天晚上他已經下班了,結果忘了帶鑰匙,又走回公司,發現怎麼有救護車來了,停下來察看,見到救護人員是自己高中學長,但兩人相認,第一句話。

熱血救人房仲店長王天佑:「你有EMT(初級救護技術員),一起來幫忙。」

原來2010年他在台中清水當消防替代役男,不只曾受訓一個月,也曾多次跟著出勤救人,服役期間,甚至曾在半夜搶救一名三個月的受虐兒,當時陪著孩子送醫治療,而這次偶遇當警消的學長,身分雖然變成房仲店長,但熱血救人價值觀不變,讓119多了一名人力,也爭取了更多讓病患活下來的機會,果然在老人家送醫之前,就已經恢復呼吸心跳,現在逐步恢復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替代役#房仲#熱血#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719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