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合!黑鷹失事同天 莒光園地播「黑鷹專題」

攝影 余信翰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20:49

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發生重大意外,8位將官不幸殉職,沒想到就在同一天,莒光園地還剛好播出黑鷹直升機專題,要讓台灣民眾進一步認識黑鷹機隊,不過失事消息傳出後,不但顯得諷刺,陸媒還針對這起意外,點出台灣黑鷹直升機兩大問題。

圖/TVBS

 
黑鷹直升機飛官:「當時去受訓的這個心態,是給自己滿多的壓力。」

就在黑鷹直升機出意外這一天,就這麼巧,莒光園地討論起黑鷹直升機。

黑鷹直升機飛官:「我們現在要UH-60M,用數位化的方式跟自動化駕駛的方式,教導他們的時候。」

 
圖/TVBS

用訪談方式,讓觀眾進一步認識黑鷹機隊,飛官如何養成,怎麼保養機件確保飛航安全,但傳出失事消息後,卻被大陸媒體點出,台灣黑鷹的兩大問題。

陸媒從台灣黑鷹直升機照片推斷,沒有安裝氣象雷達地形跟蹤設備,因為機頭光禿禿一塊,認為這樣無法在複雜的,天候跟地形條件下飛行,等於砸重金只買到陽春機型,感到匪夷所思。

軍事專家鄭繼文:「原本的功能其實就不是,拿來做救難使用的,我們救護隊事實上,這批飛機還沒成軍,因為有一批飛機送到美國,進行相應的一個修改,就是因為它把原有陸軍的飛機,拿來挪用以後,它必須根據救護隊的需求,進行裝備的一個補充。」

圖/TVBS

事故中另一個被陸媒詬病的地方,就是黑鷹直升機,機艙高度只有1.3公尺,當成專機,不但空間太狹小,如果發生撞擊,乘客幾乎沒有閃避,保護自己的空間。

軍事專家鄭繼文:「本來就不是拿來運送高階軍官,它本身任務,就是來進行戰場突擊運兵,運送物資之用。」

從1比72的黑鷹直升機模型來看,內部空間確實不大,但專家表示,這樣的設計也是為了符合戰場使用,窄機身才不容易被擊中,針對陸媒質疑,軍事專家一一反駁,認為陸媒對台灣軍機使用背景,不夠了解,在只看到表面的情況下,就下了定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鷹#飛航#直升機#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25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