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炸死伊朗特種部隊司令 油金價雙飆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20: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要和伊朗要開戰了嗎?在美國總統川普親自下令後,美軍對巴格達國際機場,展開空襲行動,這一炸,炸死了伊朗特種部隊司令「蘇雷曼尼」,伊朗立刻放話,要展開報復。中東局勢不穩,國際油價今天一度飆漲4%,金價也跟著上揚。

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的周邊道路,兩輛汽車燒起熊熊火光,他們就是美軍的空襲目標,這一轟炸,擊斃了伊朗特種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

 

CNN主播:「美軍證實在巴格達機場附近,執行空襲,殲滅了卡希姆蘇雷曼尼,他是伊朗聖城軍的指揮官,聖城軍是伊朗的菁英特種部隊。」

美國五角大廈發出聲明,表示是川普親自下令,執行這場攻擊,正在度假的川普,沒有對外回應,只在推特發文po了一面美國國旗,這對伊朗來說,等同於開戰,尤其被美方獵殺的將領,蘇雷曼尼,在伊朗軍方有著崇高地位。

士兵們一看到他就開始自拍合照,看得出備受擁戴,蘇雷曼尼所帶領的聖城軍,就是伊朗最精銳的特種部隊,他負責伊朗軍方在外國的活動組織,還曾和伊拉克一起對抗IS。
 

CNN主播:「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表示,會對殺了蘇雷曼尼的罪犯,進行嚴厲報復。」

伊朗揚言報復,外界擔心中東將爆發衝突,會影響原油供給,國際油價應聲大漲,布蘭特原油漲幅一度超過3.2%,紐約原油則是將近3%,價位分別逼近每桶68及64美元,都是半年來的高價,黃金價格也是上漲超過1%。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伊朗#衝突#中東#原油供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29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