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災無數! 黑鷹正駕駛葉建儀總飛行2214時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14:57

這次黑鷹直升機事故,正駕駛葉建儀中校過去長期擔任海鷗直升機駕駛,多次參與救災救人任務,飛行總時數為2214小時,儘管工作忙碌,但他也很重視孩子的教育,是兩個女兒小學的家長委員,意外發生前一晚,他還打電話回南投老家和媽媽視訊,說隔天要飛宜蘭,沒想到這通電話卻是和母親最後的通話!

圖/TVBS

 
穿著軍裝,獲頒救災英雄的葉建儀,就是這次黑鷹直升機空難的正駕駛,而在飛黑鷹之前,他早就是一名經驗老道的海鷗直升機駕駛。

除了曾參與莫拉克及梅姬颱風救災,還曾駕駛海鷗直升機在70度的山崖,順利救出登山客,空軍官校91年班的他,飛行總時數2651個小時,其中飛UH-60M也就是黑鷹直升機的時數有261小時,而飛海鷗直升機時間則有2214小時!葉建儀罹難消息傳回南投老家,同學們好不捨。

圖/TVBS

正駕駛葉建儀高中同學沈坤德:「因為班上沒有近視的人不多,我們剛好有三位想要從軍,尤其是又想要飛戰鬥機,就只有建儀有通過測驗。」
 

只有葉建儀考上飛官,同學翻出畢業紀念冊,葉建儀很活潑,拍照都排在前面,愛唱歌,讀軍校前還跟爸爸先找班導師談過!結婚生子後搬到嘉義住,有兩個寶貝女兒,分別就讀小三及小五。

圖/TVBS

葉建儀女兒學校老師:「葉委員擔任我們學校的家長委員,已經兩年了他平常除了擔任家長委員之外,他非常熱心在我們的教育上面。」

其實就在意外發生前一天,葉建儀還有打電話回老家,和南投媽媽視訊,意外發生後,家屬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孩子,這一次勤務,爸爸開飛機出門,卻再也回不了家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建儀#駕駛#黑鷹#熱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636

0.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