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探視黑鷹傷患 手緊握「看到你真好」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14:40

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共有5名生還者,在昨天晚上全數已經送到三軍總醫院治療,其中黃佑民、陳映竹住在加護病房,但是今天院長蔡建松出面說明,陳映竹住加護病房並不是因為病情嚴重,而是觀察被壓住的左腳是否有血液循環的問題,整體看來,5位生還者的精神與身體狀況都比昨天還要更好,而今天早上總統蔡英文也到病房探視傷患。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中將曹進平:「不幸中的大幸,看到你真好。」

總統蔡英文探視黑鷹直升機空難事件中,傷勢最無大礙的中將曹進平,臉部、雙手包著紗布,臉上掛著笑容,這場黑鷹直升機意外中,不幸中的大幸,5名生還者身體狀況都不錯,傷勢最嚴重的中將黃佑民有脊椎、胸椎、腰椎等六處骨折,以及軍聞社記者陳映竹都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圖/TVBS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黃佑民)左側的第七到第十肋的肋骨骨折,尾椎骨骨折,還有兩邊的肺輕微的挫傷,但是他不管在四肢的活動,意識跟呼吸還有氧氣方面都非常的穩定,其實陳映竹陳上士可以住加護病房,也可以住普通病房,所以最後要讓她住加護病房,並不是說她有多嚴重,是說她腳被壓久了,怕有循環上的問題。」
 

可喜的是,包括傷勢最嚴重的黃佑民在內,雖然有骨折傷勢都不需要開刀,加上軍人的心理素質堅強,醫院表示5個人精神狀況良好,2日晚間中將曹進平、少將劉孝堂,甚至是自行走進急診室裡,也向醫生透露飛機撞擊當下的情況。

圖/TVBS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他們在撞擊的過程當中,多少都暫時性的意識會有一點不清楚,意識不清後後來再醒來,所以大概就只能記得受傷那個時候,實際上也還沒辦法講得那麼細啦。」

黑鷹空難意外釀成8殉職5傷,5名生還者復原狀況良好,院方也評估,傷勢最輕的曹進平中將應該最快這幾天就能出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傷患#生還者#曹進平#黃佑民#陳映竹#黑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958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