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台鐵打翻飲料「坐等清潔員」 車廂成咖啡河

記者 畢倩涵 錢麗如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14:11

搭車打翻飲料難免,但放任飲料亂流不處理,倒楣的就是整車的乘客!有民眾搭乘台鐵普悠瑪,碰上一名婦人打翻黑咖啡,沒想到婦人完全沒有作為,只是癡癡等待清潔人員來處理,導致咖啡流得滿地都是,挨轟沒有公德心,而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區間車上更麻煩,因為區間車沒有隨車清潔人員,列車長只能自認倒楣,自己清理。

圖/TVBS

 
打翻的咖啡一路蔓延,還分支成好幾條,事情發生在3日早上一輛普悠瑪列車,畫面被後方乘客拍了下來,他砲轟咖啡打翻就這樣放著,只等列車長通知清潔人員,列車爬坡出地下,咖啡就一路往後流,好歹也拿個紙巾擦拭,導致整車都要聞打翻的黑咖啡。

而且類似事件時常上演,不是打翻咖啡,就是打翻飲料,造成別人的困擾。

圖/TVBS

民眾:「如果自己身上有可以自己清潔的東西,我會盡量的清,不要影響到別人。」
 

民眾:「我們會自己清理這個事情,車上應該會有一些投幣或者是洗手間相關的(地方),可以取得衛生紙。」

圖/TVBS

但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區間車上就更麻煩,因為以對號列車來說,至少還有隨車清潔人員,但區間車沒有隨車人員,只有列車長,也就是說飲料打翻,列車長只能自己協助清理。

無獨有偶,這個月1日在北捷車廂內也有人打翻飲料,甚至就連保全也因此上車關切,實際詢問北捷,其實這是正常SOP,北捷車廂內如果打翻飲料,第一時間旅客透過對講機告知,就近站的清潔人員就會在列車停靠時上車,並且保全也會上車警戒,避免其他乘客踩到滑倒,才不會因為一杯飲料衍生更多不必要的爭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翻#飲料#清潔#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40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