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齊柏林團隊PO沈一鳴生前合照:在天上俯瞰您愛的家園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08:01
圖/翻攝自看見台灣臉書
圖/翻攝自看見台灣臉書

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迫降烏來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與另外7名軍方人員不幸罹難。導演齊柏林紀錄片團隊《看見台灣》同天晚間於臉書悼念沈一鳴,同時感謝當初齊導拍攝紀錄短片時,沈總長曾給予的支持及協助,並附上兩人的生前合影,引起許多網友無限感傷。

齊柏林團隊《看見台灣》臉書粉絲專頁2日晚間發文哀悼,願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安息,在天上俯瞰所愛的家園,並提到沈總長早在擔任空軍司令時,便與導演齊柏林結下緣分,過去曾協助齊導拍攝空軍救護隊一系列紀錄短片,讓齊得以真實記錄國軍弟兄們的專業、艱辛、勇敢的搜救工作,並在合作期間建立起袍澤之情,雙方對彼此充滿欽佩與欣賞。

 

圖/翻攝自看見台灣臉書

2017年6月10日齊柏林導演在搭乘空拍直升機,為代表作《看見台灣》在空中勘景途中不幸墜機殉難,空軍隨即於事發隔日派遣2架C-130運輸機,協助載送齊柏林等人返回台北,空軍官兵更在松山機場機坪上列隊相迎,沈總長則代表國防部出席齊導的告別式哀悼,並錄製影片緬懷對方,相知相惜的情誼溢於言表。

事隔2年多,如今卻傳來沈總長罹難殉職的噩耗,令全國人民震驚、哀慟,齊團隊也致上最深切的悼念,同時祈願罹難者安息、遺眷節哀,「相信總長與齊導此時,仍在天上守護著他們最愛的臺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鷹#直升機#失事#迫降#沈一鳴#參謀總長#齊柏林#看見台灣#空拍#勘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3

0.1114

0.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