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歷經墜機生還 高華柱:不捨罹難同僚


發佈時間:2020/01/02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00:06

軍用直升機失事意外不是第一次發生,民國79年,一架空軍運輸機前往嘉義視察,因為天候不佳,不幸失事,當時機上18名將士全數殉職。民國63年,國軍舉辦昌平演習時,飛行途中遇上氣流漩渦影響,迫降桃園楊梅和觀音,造成13名高階將領罹難,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在這場意外中生還,提到這次國軍又發生墜機意外,他心情沉重,因為當中有許多人是他共事多年的同僚。

空軍黑鷹直升機失事,回顧過去歷史,軍機迫降意外不是第一次,搜救人員冒雨挖掘屍體和飛機殘骸,30年前的8月21日,空軍一架運輸機,原定前往嘉義勘查防空疏散工程,卻在行經雲林東勢鄉時,因為天候不佳不幸失事,機上三名少將八名上校以及飛行官共18人全數罹難,事故地地主當時協助處理善後,還捐地給國防部建造18將軍祠。

 

圖/TVBS

居民:「當時聽到聲音跑來看,飛機機尾整個插進土裡,這個地主說要記錄,捐地給國防部。」

桃園龍潭隆城營區內,也有一座紀念碑,上頭刻了13名將士名字,民國63年國軍舉辦昌平演習,當時的陸軍總司令于豪章,率領多名高階將領前往視察,飛行途中遇上氣流漩渦影響,兩架直升機分別迫降在桃園楊梅和觀音鄉,原定接掌參謀總長的于豪章,摔到下半身癱瘓,從此不良於行結束軍旅生涯,當年的生還者還有他。

 
圖/TVBS資料畫面

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失事時也摔斷雙腿,忍痛爬道路上求救,事後國防部將他送往美國療傷栽培進修,他也一路往上爬,成為後來馬政府時代的國防部長和國安會秘書長。

前國防部長高華柱:「這些殉職的將官都跟我共事很久,我現在心情很起伏,過去事不想再談,請國防部好好處理,這些罹難的將士們非常可惜。」

曾經大難不死,失事意外成了最不想回憶的一段,如今又看到昔日同仁不幸罹難,國軍折損多名人才,沉痛心情難以平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直升機#失事#國軍#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76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