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 談國家人才的重要性

作者 余佳璋
發佈時間:2020/01/02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4:40
沈一鳴2019年7月才接任參謀總長,卻不幸在1月2號殉職。圖/中央社
沈一鳴2019年7月才接任參謀總長,卻不幸在1月2號殉職。圖/中央社

參謀總長沈一鳴與另外七位重要軍官、飛行員不幸因公殞落,引起國人高度關注,各方不能僅以官階與任務內容而論,而更該在意國家人才的嚴重損失。

由於現代國防與軍事戰略需要具備更高含量國際視野,以及不斷引進及管理先進技術,因此,軍事人才的強弱優劣,顯得格外重要。世界各國軍方對軍事幹部的要求也因此越來越高,舉凡整體世界局勢、洞察區域動態能力,或者是對新式武器的理解與運用,以及人格特質素養,都是養成關鍵。

 

各階官兵各司其職,但若從人才重要性角度而言,負有領導統御責任的高階軍官,不僅需要更為漫長且全面訓練的養成過程,之後能還必須經歷各類挑戰而出線,以能成為護衛國家安全的重要資產,軍事人才素質及高度,極為重要。

沈總長當年自空軍官校以第一名畢業,之後奉派中東執行機密的「大漠計畫」、在美國空軍受訓及研讀,更是首批赴法國學習幻象戰機飛行技術的種子教官,在1990年代我國軍事武器大幅換裝提升之際,能具備先進技術本位,擁外語能力、國際經驗豐富,在陸海空軍各軍種之內,有此資歷者並不多見。

將星殞落,國之重損,無論在古代或者當今世界,從國家安全防衛的角度而言,都是大事。沉痛之餘,更應該積極培養後繼軍事人才,無論從紮實訓練及學習創新,增進國際視野高度,確保家園安全延續。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黑鷹#沈一鳴#大漠計畫#空軍官校#參謀總長#殉職#墜毀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余佳璋

資深軍事記者、自由撰稿者、台灣記者協會顧問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803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