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立競技場元旦開賽 5.7萬人朝聖東京奧運主場館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2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再過六個多月,2020東京奧運即將登場,主場館國立競技場一開春,就舉行第一場賽事,為奧運暖身測試;日本選手們年假中也加緊腳步訓練,目標要在自己的主場拿下30金。而主辦城市東京,藉著辦奧運,不只有了新競技場,許多地方也加速都更,包括品川附近將迎來新JR車站「高輪Gateway」,東京地鐵日比谷線新站「虎之門之丘」,也預定六月完工。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還有203天,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元旦舉行落成以來第一場賽事──日本足球天皇盃決賽。一大早東京清晨只有約攝氏4度,但仍有不少民眾在外面排隊等候開門。

 

日本民眾:「非常期待看到場館,今天光是能在這裡我就非常滿足。」

NHK主播 上原光紀:「新國立競技場第一次舉行比賽,距離比賽還有2小時,已經這麼多人了。」

這場比賽也是奧運測試賽之一,東京奧組委人員也到場確認,賽事期間可能碰到的問題。
 

觀眾:「我東西掉了。(請問你掉了什麼?從這邊...) 可以一直走過去。(沒錯。)」

東京大會組織委營運局次長 森泰夫:「觀眾會用什麼方式移動,設備又如何,我們一邊整合這些,這是第一次能整體運用、營運。」

新國立競技場第一場比賽吸引5萬7千人,買票入場的觀眾看比賽,也看場館;六個月後,7月24號東京奧運開幕式將在這裡登場,帕奧則是8月25號。

日本視2020為奧運年,東京也藉此加速都更,JR山手線時隔半世紀將出現新車站「高輪Gateway」,位於品川和田町站之間,預定三月開業,附近也將蓋高樓和文化設施;東京地鐵日比谷線六月也有新站「虎之門之丘」,周邊能連接BRT快捷巴士,前往臨海區的奧運場館;其他包括澀谷、大手町、灣岸區也都有再開發計畫。

2020日本將因奧運蛻變,而主角的選手們,新年第一天也立刻開始練習,為奪牌做準備。這回日本喊出要拿下30面金牌,但過去的強項體操和游泳都面臨極大挑戰。

體操選手 內村航平:「我自己認為已經結束了。」

體操史上唯一一位個人全能六連霸的內村航平,在選拔日本國家代表隊時因傷落選,大大衝擊日本體操界;上屆里約奧運金牌白井健三,同樣受傷落選,剩下的日本選手都是零奧運經驗。
 

日本體操協會男子強化本部長 水鳥壽思:「會是相當嚴峻的一戰,我想這點毫無疑問,因為以內村、白井選手為基本陣容,這點很難從教練、選手們的腦中除去。」

這個時候,強敵中國、俄羅斯,實力卻持續提升,不只難度高,動作也相當完美,日本只能盡力讓年輕選手發揮到極致。現在18歲的新星橋本大輝備受期待,跳馬和單槓都能完成高難度動作,不過跟經驗豐富的選手相比,關鍵就在正式比賽上能否發揮出來。

日本體操協會男子強化本部長 水鳥壽思:「到了必須由自己做的時候,我認為日本實力會增強,希望好好訓練隊員,如果達成,真的就能決勝負。」

不只體操,日本游泳界也失去王牌,上屆金牌萩野公介成績陷入低迷,女子泳將池江璃花子也因罹患白血病,被迫放棄這次奧運。在沒有王牌的情況下,日本游泳隊頓失團隊感,國家代表隊選拔賽時,不少選手都沒達到參賽標準。

日本代表首席教練 平井伯昌:「日本代表隊選拔時,一個一個應戰的感覺很強,大家都很渙散。」
 

過去日本泳隊由蛙王北島康介領銜,由絕對的精神支柱,帶動獎牌量產,但現在得靠年輕一輩自己挑起。這天晚餐時間,入口放著撲克牌,拿到同樣花色的人坐一桌,每晚跟不同的教練、選手同桌,這是新隊長瀨戶大也,為了促進團隊溝通的提案。

游泳選手:「明天是大本里佳和砂間敬太選手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慶祝夥伴的生日蛋糕上,寫上游泳隊的暱稱「飛魚日本」,要大家一起奮戰。

游泳選手 瀨戶大也:「我想團隊是能讓人發揮100%以上力量的集團,我希望打造一個能讓每個人使出超過100%力量的團隊。」

上屆里約奧運日本拿下12面金牌,這次要挾著地主國優勢,目標30金,為日本體育界寫下新里程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國立競技場#都更#山手線#金牌#體操#游泳#內村航平#瀨戶大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87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