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車政治學 大選前建設剪綵成吸票大舞台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李延智 鍾德榮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2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6:40

2020大選前,不少交通建設陸續通車,像是蘇花改、西濱快速公路、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只是新北環狀線原本也預計2019通車,卻因為履勘可能延到大選後才通,由於時機太敏感,引發卡侯質疑,通車和選舉有沒有關聯,也引發揣測。

圖/TVBS

 
新北市議員何淑峰vs.新北市長侯友宜(11.17):「是搭到景安站,景安站,對。」

新北市長侯友宜帶著藍綠議員一起搭上新北環狀線試乘,新北環狀線車廂內椅子黃藍相間,走鮮明路線,包含扶手拉環也都用亮黃色,讓人耳目一新。原本市長帶頭試乘過後,預計2019年底就能順利通車,沒想到一延再延。

記者羅鼎傑:「新北環狀線的板橋站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辦法正式的啟用,原因是因為這一個橫跨了新店、中和、板橋、新莊,全長15.4公里的新北環狀線,原本是預計2019年底就能夠通車的,沒想到卻卡在履勘這個進度當中,也確定2019沒辦法通車,因此有國民黨人士就質疑了,會不會是為了要卡侯,所以才會通車延後呢。」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痛批,新北環狀線第一期試車已經超過一年,原本是2019年中間通車,卻拖到十一月,現在2019也無法通車,只能等待2020年1月5日履勘,改善缺失之後才能通車,但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是盼望農曆年前通車,但不免讓人質疑是不是卡侯。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12.24):「最主要是負責的台北捷運局,他們在進行履勘的過程,這些專家們有指出一些問題,像煞車或號誌的系統。」

台北捷運工程局主秘王偉:「因為這是一個新的系統,所以我們也務求能夠這個系統能夠安全穩定,同時這樣才能提供未來一個永續的一個營運服務。」

因為是全新的系統才導致履勘延期,交通部長也澄清沒有誰卡誰的問題,只是過去這段時間。

蘇花改1/6通車,西濱快速公路芳苑-大城路段12/27通車,南迴鐵路電氣化潮州-枋寮12/23通車,還有南迴公路拓寬工程12/23也全線通車,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還開著吉普車比讚驗收,不管藍綠選舉前常常有交通建設通車,選前的交通政治學似乎也成為政治人物的競選舞台。

圖/TVBS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施正鋒:「不管誰只要他時間上如果差不多8成9成,主體都已經好了時候我來收割,那我們都知道這個都是前面幾屆,所以是看你會不會做人啦,你會不會把前面的不是你的黨派的人都也一起找來。」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所謂的肉桶政策,把好的政策,吸引人民的政策,在選舉之前把它一一解決一一完成,表示他有政績有建樹,交通政治學或者是卡某一個人,讓他政績無法表現出來,這個都應該立法做一些規範。」

學者認為,交通建設通常會經過好幾任首長,像是南迴公路拓寬工程歷時9年,就經過馬英九和蔡總統時期,交通建設和民眾生活便利緊緊關聯,也是打政績排的最好表現,所以每到選前,才會有大量交通建設開通福利民眾,但這回遇上新北環狀線卡在選前無法通車,才格外引發聯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車#政治學#剪綵#環狀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11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