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不傳承 卓榮泰:和我同期有人還在選立委


發佈時間:2020/01/02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09: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表示,傳承相當重要,年輕人不代表一切,但代表新生命,國民黨很多立委候選人都是他在立法院時就在的人,到現在還在選,但民進黨中央未來會輪替,也會有一批批年輕人投入,不會變得跟對手一樣。

2019年1月6日卓榮泰當選民進黨主席,他昨晚與秘書長羅文嘉在臉書直播「卓羅有意思」,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發言人李晏榕、青年部主任吳濬彥、立委候選人謝佩芬等人,一起回顧2019年的民主進步黨。

 

卓榮泰也談及吳怡農、李晏榕、謝佩芬、李問、賴品妤等人投入立委選舉的過程及感想。卓榮泰表示,前天他有一個感慨,就是過去他在醫院回診時很多人會跟他打招呼,但如果他在年輕人較多的車站、百貨公司,就很少人向他打招呼。不過最近已有越來越多年輕人要求跟他拍照,讓他認為「民進黨已經帶起這股氣氛,但重點如何維持」。

卓榮泰認為,現在這批年輕的立委候選人很認真,而年輕候選人的成功會引領更多年輕人向前走,因此他的責任跟年輕人一樣重要,未來民進黨的黨中央會輪替,也會有一批又一批的年輕人投入,因此傳承相當的重要。

卓榮泰指出,若沒有傳承就會變得跟對手(國民黨)一樣,國民黨很多立委候選人都是他當年在立法院時就在擔任立委的人,但到現在還在選,這樣會導致年輕人很難出頭,國民黨的年輕人怎麼辦,「年輕人不代表一切,但代表新的生命,不過也要尊重老黨員」。
 

直播過程中,也談及去年羅文嘉邀請林飛帆擔任副秘書長的契機。林飛帆表示,對民進黨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婚姻平權法案與黨內初選,在婚姻平權法立法過程中,社會有不同的意見跟反彈,也充斥政治角力與博弈,但當時他看見民進黨願意在關鍵時刻扮演公民團體跟社會的橋梁,讓他願意加入。

羅文嘉也笑稱,林飛帆曾經拒絕他的邀請,他從未找一個幹部要整整等半年,也一度想要放棄,但卓榮泰始終未放棄,時不時就問他要不要再試試。

卓榮泰也強調,外界曾批評林飛帆一個月的薪水是新台幣9萬元,但林飛帆完成許多交辦事項,也協助推動多項議題,因此一個人的位置、工作成果,無法用計算機來衡量;卓榮泰最後強調,「黨務改造只有起點、沒有終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立委選舉

#卓榮泰#立委#民進黨#年輕人#傳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680

0.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