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農夫買排骨便當 遇佛心老闆娘多送雞腿:吃飽重要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21:54
從事務農工作不但要看天吃飯,也得付出大量勞力十分辛苦。(示意圖/TVBS)
從事務農工作不但要看天吃飯,也得付出大量勞力十分辛苦。(示意圖/TVBS)

俗語有句話形容,「務農的人都是看天吃飯。」尤其從事農業工作得付出大量勞力,因此投入的人愈來愈少了。最近有1名男網友發文,他原本叫了1個排骨便當,老闆娘得知他是務農的之後,竟多贈送1塊去骨雞腿。當下他很不好意思,直說要多付1份主菜的錢;但老闆娘卻說「你吃飽最重要」,讓他聽完整個心暖暖的。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開頭就直言「這樣一個便當居然只要65元!」他提到原本只是叫1個排骨便當,包便當的過程中,跟老闆娘閒聊談到工作,他表示自己是務農的。

 

老闆娘一聽直呼「年紀這麼輕肯吃苦不簡單耶!」隨後要求老闆進去廚房,炸1塊去骨雞腿,炸好後就塞進便當內。男網友看到覺得很不好意思,連忙對老闆娘說「看一個主菜多少錢我給妳!」

1名務農的男網友紛向自己去買便當時,遇到1位超級佛心的老闆娘。(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沒想到老闆娘一聽,對著男網友說「種田看天吃飯賺不了什麼錢,你吃飽最重要!」老闆娘還貼心的提醒他,旁邊有免費的湯盡量舀。老闆娘的暖心舉動,讓男網友有感而發地說「外頭天冷但是心裡超暖和!2020新年第一天就感覺人生超幸福!人家說種田高勞力的工作,我想這樣下去我應該瘦不了反而更胖。」

 
該篇發文一出,吸引超過1.1萬人按讚,不少網友更是大呼「根本是佛心來著」、「老闆娘應該也是農家子女出身」、「吃多點,才有體力扛菜,能吃就是福!」更有人盛讚「這就是台灣人的人情味」;但也有網友打趣地說「老闆娘難到不知道種田的都是住豪宅嗎?」、「很多務農的人其實很有錢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務農#看天吃飯#便當#排骨#無骨雞腿#種田#豪宅#老闆娘#人情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430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