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機車格畫太小? 原來是淨空區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18:56

車位不好找,但大家都誤停怎麼回事?在新北市一家新開幕超市,一整排白色斜線停滿了機車,但這裡其實不是機車車格,而是身障車位旁的淨空區,方便身障者下上車,由於淨空區畫線並沒有規範顏色,因此才讓民眾誤解成機車車格,為了避免再被誤停,業者乾脆搬出紅龍圍起來,表示會加強管理。

圖/TVBS

 
假日超市停車場,停得滿滿想找個停車位 好難,這時阿伯看到白線,立刻衝上前停,只是好像怪怪的。

民眾:「我第一次來,我不是住這裡。」

民眾:「畫這樣子, 到底是停甚麼。」

 
圖/TVBS

民眾:「這個是可以停喔,這是欸 又是像斑馬線,(不像是停車格喔),停車格應該,有點像啦,有點像。」

原來這裡不能停,只是阿伯好疑惑,這樣會有生意會上門嗎?而發生誤停的,可不只一樁。

好幾輛機車停在格子裡,停好停滿,乍看沒問題,但其實這些都是違規停車,因為一旁大大的畫上身障標誌是身障車位,而旁邊是白色斜線部分是淨空空間,要讓坐輪椅的身障人士,上下車的區域,根本不是機車停車格。

民眾:「可是那看起來很小應該不是。」

圖/TVBS

民眾:「啊這邊如果再停的話,應該就會擋住。」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吳政諺:「停車場管理業者應該要善盡管理責任,要去告知民眾說,這是身心障礙車格,因為就目前的法令的規定,他設置的標示就是採取橫條斜紋裡的方式,那針對顏色的部分,沒有其他相關的一個規定。」

 
原來標示線的顏色並沒有規定,但業者如果沒有善盡管理的責任,就會被開罰1800元到3600元的罰款,而騎士如果誤停的話,經過勸導還是不理會,也會被開罰600到1200元的罰款,最後業者乾脆搬出紅龍圍起來,避免誤停的情況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位#停車格#誤停#白色斜線#淨空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1277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