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甫出獄又收押!孫道存涉侵占 落淚求放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14:52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出獄又立刻被抓回監獄!因為涉嫌掏空兩百億,孫道存被判刑三年定讞,刑期元旦期滿,本來應該可以和家人團聚,不過被關期間法院發現欠稅的他兩小時籌措1.2億資金,原來是挪用基金會的錢,依業務侵占起訴,案件在台北地院審理,今天出庭孫道存反覆說自己不會逃亡,母親年紀大了要好好盡孝,講到激動處還哽咽,但還有逃亡、串供可能,法官最後裁定繼續羈押!

圖/TVBS

 
拎著簡單的行李,在法警戒護下,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出現在台北地院囚車道,本來服刑期滿的他滿心期待出獄和家人團聚,最後卻夢碎了,繼續羈押在監獄!

圖/TVBS

記者vs.律師蕭維德:「因為孫董事長說,上次說五百(萬),這次應該不只,那你們了解說他可以提高多少。」

面對這樣的結果,替孫道存辯護的律師沒多說,只微笑說了謝謝兩個字,開庭時孫道存一直說,母親年紀很大要好好盡孝,自己不可能會逃,講到激動處還哽咽,不過法官認為,他挪用的資金超過一億,交保金只肯給五百萬,還是有逃亡、串證的可能,裁定收押!
 

圖/TVBS

因為涉嫌掏空太電兩百億,孫道存被判刑三年定讞,當初發監前還以身體健康等理由希望可以暫緩,不過沒有成功,在八德外役監獄服刑的他,元旦可以出獄,只是欠稅一億多的孫道存,在管收前一刻,兩個小時就籌措到錢替自己脫身,被查出從2013年開始,多次挪用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以及孫法民文教基金會的資金,涉嫌業務侵占等罪,雖然每次挪動後都有回補資金,但基金會不是你家開的銀行,案件起訴後在台北地院審理,面對裁定律師可以提抗告,但孫道存失望的又走回警備車,恐怕期望的自由,得花更大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道存#掏空#侵占#羈押#逃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71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