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滲透法》三讀通過! 學者:韓國瑜小心了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0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00:13

就在新民意即將選出的前夕,民進黨立院黨團在國會人數優勢下,在法定會期最後一天,成功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儘管立院外有抗議群眾,議場內有在野黨立委聲聲苦勸,法案必須建立在民意之下,要嚴謹立法,不過還是闖關成功,民進黨挨批是在製造紅色恐慌。

圖/TVBS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今天我們自己就把紅帽戴上來。」

左罵反滲透法,右批蔡政府,大罵執政黨鴨霸,統促黨張安樂、新黨王炳中等「被貼上有紅色力量支撐標籤」的政黨團體,集結立法院外,要力阻反滲透法三讀。

記者卓宜姿:「12月31日是立法院九屆第八會期法定會期最後一天,但是你看到整個立法院外面,是被灰色柵欄給層層擋住,還有警察在一旁待命,旁邊就是因為有抗議的群眾,要來反對執政黨要強推的反滲透法。」

 
民進黨團11月27日提出草案,28日開公聽會,29日就逕付二讀,挨批過於倉促草率,若國家安全真的事關重大,為何行政院不拿出版本來,更何況明年就要選出國會新民意,遭質疑到底在急什麼?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面對台灣在受到中國利用所謂紅色資金,紅色勢力在滲透台灣這麼嚴重的時候,國民黨你不急嗎。」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第一個你要有滲透行為,第二個你要有違法行為,這樣你才是符合反滲透法的規範,那如果沒有這些行為,請問國民黨你到底在害怕什麼,你到底在害怕什麼,所以我們這裡要講清楚,沒有任何違憲的問題,國民黨也舉不出一條違憲在哪裡,違哪一條憲。」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國民黨跟所有全國的人民急的是,趕快找到楊蕙如,不是急著通過這麼一個粗糙的法案,其中對於主權的方面,日本跟我國在釣魚台的爭議,包括南海我國在菲律賓的漁權周爭議,這些都曾經有武力對峙的狀況,是否是屬於我們本法的要件,依照我們本法憲法38條,行使締結條約及宣戰是我們總統的權力,如果敵對勢力可以由行政機關自行認定的話,在憲法上面本來就有違憲之虞,這些的問題通通沒有討論。」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已經變成是一個一黨獨大的一個問題存在了,所以我們必須要尊重民意,在尊重民意下面不要亂扣紅帽子,而是要嚴謹立法。」

記者卓宜姿:「總共12條條文可以看到國民黨的立委們是戴上口罩,拒絕進行(逐條討論)發言的,12條討論結束之後,就會進行逐條表決,表決通過之後就會宣布反滲透法三讀通過,但是反滲透法挨批標準不明定罪不易,難防挾怨報復或濫訴。」

國民黨立委們抗議不抗爭,避免為選情投下不確定變數,透過理性論述凸顯民進黨倉促立法。反滲透法三讀事關重大,影響的不只兩岸關係,還有中華民國人民未來的言論自由、人身自由。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可以處罰你的助選行為,紅色滲透的助選行為,而且加上第八條,媒體的老闆也跑不掉,所以反滲透法不是沒有處理紅媒現象,只是它把紅媒干預選舉的範圍拿進來規範。」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這部反滲透法不是為了國家安全,而是為了政黨的利益,這政黨利益甚至有人在猜測,是不是利用其中有些條文,比如說有關總統跟副總統選舉條文,然後說是有中國大陸干預,那麼選舉結果一旦不如意,還可以沒收選舉現在都有這樣的聲音出來了。」

不論在野黨如何反對,人民團體如何抗議,反滲透法還是在民進黨挾國會人數優勢下,成功三讀闖關。

立法院長蘇嘉全:「決議反滲透法草案修正通過。」

 
執政黨口中的紅色恐怖,就怕選後只是紅色恐慌,用一部法案箝制中華民國所有人民主進步的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滲透法#三讀#韓國瑜#紅色恐慌#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612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