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滲透通過 韓國瑜怒了: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恥辱的一天!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1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22:17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團今(31)日以人數優勢,讓《反滲透法》順利三讀通過,引起政界砲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臉書發文,痛斥綠營在選前強推法案,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恥辱的一天。

韓國瑜表示,民進黨團在總統蔡英文的命令下,在選前10天運用多數暴力強行通過《反滲透法》,「我予以強烈的譴責!這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恥辱的一天!」《反滲透法》從11月25日提出草案至今只有短短的37天,韓國瑜認為,立法院在這期間呈現停會狀態,民進黨團卻在今天直接完成二讀、三讀程序,「完全沒有給予社會大眾討論的機會,這完全違反正當法律程序!程序上就應屬違憲!」至於法案內容更是模糊不清。

 

韓國瑜痛批《反滲透法》三讀通過,猶如戒嚴時期懲治叛亂條例的「借屍還魂」,沒有戒嚴之名,卻有戒嚴之實。他強調自己如果當選總統,一定會先停止《反滲透法》的效力,重新審議該法案,確保台灣人民的自由。

圖/TVBS


韓國瑜臉書全文:
 

前幾天的辯論會上,我特別繫上北農的領帶,回顧這兩年走過的路,我仍然想告訴大家沒有韓流,只有熱乎乎的民心,政治離不開基層,人在公門好修行,政治人物要有富強國家目標、團結世代的雙手、及苦民所苦的良心。

對於民進黨在蔡英文總統的命令下,運用多數暴力,在選前10天,強行通過反滲透法,我予以強烈的譴責!這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恥辱的一天!

反滲透法從11月25日提出草案至今日,只有短短的37天;民進黨在蔡總統的號令下,直接跳過委員會審查階段,逕付二讀,尤其中間立法院都是停會期間,今天就直接完成二讀、三讀,完全沒有給予社會大眾討論的機會,這完全違反正當法律程序!程序上就應屬違憲!

反滲透法的內容,也是不忍足睹!所有對岸的機關、學校、研究機構,或是實質控制的組織、團體,通通被定義為「滲透來源」,但是何謂「實質控制」,法條中卻全無定義。更可怕的是,違反反滲透法最重可處以無期徒刑!以模糊不清的法律規定入人於罪,再科予最重無期徒刑的處罰,這根本就是戒嚴時期懲治叛亂條例的「借屍還魂」!沒有戒嚴之名,卻有戒嚴之實!

韓國瑜當選總統,一定聯合立法院的多數,先停止反滲透法的效力,重新審查這個沒有經過妥善審議的惡法,並且和各界溝通、討論,重新研究有無立法之必要;究竟是應該採取時代力量黨團建議的登記制,還是民進黨以多數暴力通過的「戒嚴復辟、嚴刑峻法」制?

台灣的國家安全非常重要,但是不應該為了選舉操作,而惡意地制定違憲的惡法,來剝奪人民的自由!

只要我當選總統,一定重新審議反滲透法,確保國人的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反滲透法#蔡英文#韓國瑜#韓流#戒嚴#違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80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