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火燒到天空變血紅 雪梨照放12分鐘跨年煙火

攝影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00:11

澳洲東部野火肆虐,維多利亞省的渡假勝地馬拉庫塔,天空竟然還變成血紅色,氣溫高,空氣瀰漫煙霧,四千多人被大火逼得只能往海灘逃難。但嚴重災情無法阻擋雪梨市政府想放煙火的決心,主辦單位說跨年活動在15個月前已開始籌辦,取消的話會重創當地商機。

圖/翻攝自JasonWang twitter

 
雪梨市政府準備超過八噸的煙火,要讓百萬國內外遊客,看個過癮。10萬多發煙火照亮雪梨港,煙火氣勢磅礡的放了12分鐘,2020雪梨跨年活動完全不受澳洲野火影響,照常施放。

雪梨跨年煙火主辦單位主管高德伯格:「慶祝活動15個月前就開始準備了,這意思是大部分預算是用在維護人潮安全,清潔這些都已花了,所以取消煙火對已被破壞的社區來說,沒有什麼實際幫助。」

有超過28萬人請願連署,拜託雪梨不要放煙火,把放煙火的1.38億台幣,拿去救災。

 
民眾:「我認為錢應該用在救火跟森林,還有住在鄉鎮的民眾,錢花在煙火很荒謬。」

但主辦單位說,停辦反而會害到雪梨的商業跟旅遊業。

遊艇業者:「我們預估約有20%的船,還沒被預訂,通常我們12月初或11月底就會有人訂了,所以我們這行業損失慘重。」

離雪梨市區不遠的藍山國家公園也被野火波及,遊客只能在一片濃霧中跟藍山拍照。

藍山市市長葛林希爾:「這對當地業者來說,是一年中很重要的時間,當然這受到很大的影響,我們藍山地區的遊客量在這段時間大幅下滑,需要很長的時間商業活動才能恢復。」

雪梨想靠煙火秀拯救岌岌可危的觀光業,但煙火一放可能會讓天氣狀況更差。尤其現在整個澳洲已經熱到快破表。

氣象主播:「奧古斯塔港氣溫46度,它位在阿得雷德的北邊,阿得雷德昨天41度,在那之前是40度,更早前也是40度。」

 
正值夏天的澳洲,氣溫高又碰上多處起火,整個天空灰濛濛,有的甚至還變成血紅色。

氣象主播:「注意到這些淺色區塊,不只在(新南威爾斯)南邊海岸,維多利亞省也有一些,那些是火場飄出的灰,它被雷達偵測到,不久前我們從海岸線民眾那取得一張照片,天空著火了,他們一共有七人,他們趕緊衝向海邊。」

維多利亞省的馬拉庫塔,31日的天空是一片深紅色,居民全身包緊緊,摀住口鼻,趕緊離開住所,搭船逃到海上,據了解有4千多人受困在海灘,而在天空轉紅前,明明已白天了,天空卻仍是一片黑。

主播:「那邊是早上九點鐘,靠近維多利亞跟新南威爾斯的邊界,濃煙不誇張把太陽都遮住了。」

南部的阿得雷德,大火燒光很多樹,有一隻無家可歸的無尾熊,向腳踏車騎士求救討水喝,在新南威爾斯則有大批袋鼠為躲避火舌,在草原上演大逃亡,被迫撤離家園的民眾,寧可睡在露營車,不敢回去。

 
撤離民眾:「氣溫很熱風又大,有很多煙且很多火還在燒,所以我最好在這露營直到一切都結束,我們寧願保持安全,如果我們被卡在這,那對我們來說頗麻煩。」

最辛苦的就是負責救援的軍警與消防人員,他們從空中、陸地不眠不休的灌救。

消防志工:「連續15、16小時輪班你會累翻,也許你可以休假一天,接著他們要你再進去,這真的很難,很難。」

氣象預報說接下來東南部會有些微降雨,但對滅火的幫助有限,這場火勢必會一路燒到202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雪梨#煙火#野火#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82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