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滲透法三讀通過 時力立委拍桌嗆綠「不要聊天」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1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00:14

立法院三讀通過了反滲透法,儘管國民黨團靜坐表達抗議,還高舉侵害自由的布條,但民進黨團人數佔優勢,仍讓法案順利三讀通過,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到高雄助選時,再次批評,反滲透法會讓台灣重回戒嚴時期。

圖/TVBS

 
立法院長蘇嘉全:「決議反滲透法草案修正通過。」

趕在2019的最後一天,立法院三讀通過了反滲透法,規定未來任何人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資助,從事違反選罷法中各項競選活動的行為,違者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

民進黨立法委員管碧玲:「反滲對決(管碧玲),我們先用這樣的反滲透法,來做一個最基本的民主核心的防衛體系。」

 
民進黨團藉由人數優勢,推動反滲透法過關,逐條表決,但過程中火氣不小。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鄭秀玲:「請你們不要聊天,請你們針對經濟滲透漏洞,把它補起來。」

看不慣台下綠營立委開始抬槓,時代力量立委鄭秀玲拍桌子要大家別再聊天,而國民黨團更是一早就動員抗議。

國民黨立委:「抗議,抗議。」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這是用總統的高度直接霸凌國會,讓整個法案沒有經過委員會應有的程序。」

藍營砲轟蔡總統是霸凌國會,決定靜坐抗議不投票,但這靜坐似乎不是很專心啊,只見委員們全變成了低頭族。

圖/TVBS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經過判刑確定,這是在我們修正動議上寫得非常清楚。」

黃國昌講得口沫橫飛,但立委許淑華,童惠珍,蔣乃辛等人滑手機滑得好專心,還有人眼皮實在撐不住了,陳學聖就這樣閉目養神,陳雪生和徐志榮也是睡成一片,而藍營對於反滲透法的砲火猛烈,還包括這一位。

前總統馬英九:「因為這個法案,台灣很可能又恢復到戒嚴時期,我們真的是非常擔心。」

他砲轟法條內名詞定義不清,也沒有主管機構,是讓台灣法治開倒車,回到戒嚴時期,現在三讀通過,已經為選後戰火埋下伏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滲透法#三讀#國會#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25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