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們不會投票」 網路影片反諷激年輕人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1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21:22

為了鼓勵更多年輕人出來投票,網路上不少影片,都號召年輕人1月11日站出來,只不過在YouTube上流傳一些影片,刻意點出世代的矛盾,甚至復刻長輩的嘴臉,放大偏激的詞彙,希望激發年輕人的憤怒,進而出面投票。

圖/TVBS

 
網路影片:「年輕人們,不要出門投票,你們不用投票啦,國民黨要照顧的是我們,跟你們無關,韓國瑜當選。」

找來多位中年男女,復刻印象中長輩的樣貌,大酸年輕人不會出來投票。

網路影片:「統一有什麼不好,人家大陸人過得多好,安居樂業,哪像台灣又老又窮,啊妳怎麼不滾過去,我要健保看醫生啊。」

 
直攻年輕人最在意的國家主權問題,影片刻意用尖銳的詞彙,挑起敏感的兩岸議題,但這還不夠。

網路影片:「但是你們不會投票,你們從來不會,我們會去投票,我們會,我會。」

圖/TVBS

刻意反諷年輕人不會出來投票,這支說是學生製作團隊練習的攝影作品,上線不到一個月,就吸引超過7萬8千次點閱率,同一個帳號還有這個影片。

網路影片:「爸媽,我想跟你們說聲對不起。」

說是要跟爸媽說對不起,但影片內容卻是強調1月11日守護台灣,年輕人站出來投票,兩部影片刻意點出世代的差距,也點出不少家庭間的政治矛盾。

民眾:「年輕人有年輕的想法,他有他的個人對政治,他們的想法不一樣。」

民眾:「我們就會彼此說服彼此,但是還是會各持己見這樣子,我有聽過(網路說法),就是把他們(爸媽)身分證藏起來之類的。」
 

圖/TVBS

為支持自己的理念各出奇招,但就怕大家只動嘴不行動,不少插畫家發起串聯活動,用圖文呼籲返鄉投票,像是小學課本的逆襲就拿馬桶作比喻,說覺得政治很髒就不碰政治,但你不碰它不代表它不會碰你。

民眾:「就第一次投票,所以很期待。」

民眾:「為國家啊。」

不少民眾都說會珍惜手中這一票,只是為了鼓勵投票,刻意放大片面字眼,分化世代間的矛盾,真的就能達到激發效果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投票#年輕人#插畫#反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29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