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三讀 網傳假訊息擾生活必需品價格加重處罰


發佈時間:2019/12/3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18: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刑法部分條文,若以廣播電視、電子通訊、網際網路等傳播工具散布不實資訊,意圖影響農產品、行政院公告的生活必需用品等交易價格,得加重其刑至1/2。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1月13日併案審查行政院、司法院函請審議刑法第251條及313條條文修正草案等案。

 

根據行政院、司法院版的提案說明指出,鑑於飲食物品以外,諸如涉及國民健康與衛生等的生活必需用品,若供應遭人為操縱,將影響國民生活安定並阻礙全體社會經濟發展,嚴重影響人民權益,有擴大保護的必要。

提案說明也指出,考量現今以廣播電視、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傳播工具,發送涉交易秩序或他人信用的不實訊息,該不實消息對交易秩序或他人信用的損害,較一般散播方式所生影響更大,因此有加重處罰的必要。

今天三讀修正通過的條文,增加「經行政院公告的生活必需用品」也適用刑法第251條條文的規定;此外也增訂第4項條文,若以廣播電視、電子通訊、網際網路等傳播工具,意圖影響農產品、工業必需的物品、經行政院公告的生活必需品等交易價格,而散布不實訊息,得加重其刑至1/2,即最重可處3年徒刑及30萬元罰金。
 

至於修正刑法第313條條文部分,三讀條文規定,散布流言或以詐術損害他人之信用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若以廣播電視、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傳播工具犯此罪者,得加重其刑至1/2,即最重可處3年徒刑及30萬元罰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三讀#假訊息#農產品#交易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1265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