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批收割投資成果 葉匡時:沒摘人家果子


發佈時間:2019/12/31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高市府拚經濟是在「拚收割」,包括2161億元投資案都是騙局。副市長葉匡時呼籲勿做無聊比較,聲明「沒摘人家果子」。

葉匡時在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針對民進黨議員質疑「市府公布的投資金額是騙局」一事表示,投資者會落腳高雄,市府提供了協助,民進黨不一定要說是其功勞,他認為最大的功勞是中美貿易大戰。

 

至於市府促參案成果不如去年,葉匡時呼籲不要做無聊的比較,應該朝野合作,全力為高雄而努力。他說「當我們好不容易做出一點成績了,應該給我們拍拍手;不要說我們摘人家的果子,我們沒有這樣子」。

另外,高市府新聞稿說明,2019年1到11月重大民間投資金額累計2161億元,新增就業機會預計超過1萬8000個,是以高雄市轄主要工業區、產業園區審核通過、開工、動土、購地及台商回流等相關投資進行統計。此一統計模式自2010年起開始,韓國瑜就任後仍依此模式進行統計。

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李柏毅、何權峰上午在民進黨團召開「揭開市府招商遮羞布」記者會,指這項2161億元招商成果就是「收割」,根本就是一場「騙局」。
 

李柏毅指出,市長韓國瑜108年市政執行沿用前朝在去年底編列預算,在沒有作為的情形下,2161億元如何算在市府頭上;更何況其中1148億元、約53%都來自經濟部核准台商回流申請案、經濟部加工出口區投審會通過的投資案,還有科學工業園區的投資案等。

邱俊憲表示,韓國瑜日前才指「民進黨說台商資金回流完全是欺騙」,現今卻將經濟部核准台商回流申請案併入市府政績。他批評韓市府「收割」、「睜眼說瞎話」,還逕將53%中央主管審查投資案都掠美於前、是招商遮羞布。

邱俊憲指出,市府將396億元的購地案也納入投資總額,但這項購地案多在和發產業園區,這個開發區是前朝報編開發的;另外,在市府提出的111件投資案中,還有「不具名」業者及引用媒體報導的數據,質疑市府很會收割、吹牛,呼籲民眾不要受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匡時#收割#投資案#招商#政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064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