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租杯子再喝咖啡 舊金山帶頭吹環保風


發佈時間:2019/12/31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17: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舊金山灣區吹起咖啡與餐飲環保新風潮,咖啡館摒棄紙杯,未攜帶隨行杯消費者得付押金租杯子;2020年起巴羅艾托(Palo Alto)的餐廳,全面禁用塑膠餐具、吸管,甚至杯蓋。

舊金山起家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明年元旦起,將試行不提供紙杯的環保策略。沒有攜帶隨行杯的客人,要先墊新台幣90元(約美金3元)的押金租杯子,消費者喝完咖啡後,可自由選擇還杯退款,或保留杯子。

 

藍瓶咖啡執行長米漢(Bryan Meehan)在致消費者的一封信提到,一年製造1200萬個紙杯垃圾,現行裝熱飲的紙杯,仍含有防漏的塑膠塗裝,很難回收;儘管知道消費者可能抗拒而影響業績,但希望藉此帶動全美國零紙杯的咖啡文化。

從供給面減量塑膠包裝,舊金山機場在今年帶頭成為全美第一個不販售塑膠瓶裝水的機場,旅客只能買到玻璃瓶裝或鋁製罐子的飲用水,鼓勵人們自行攜帶環保杯到飲水機裝水。

而位在舊金山南灣的巴羅艾托致力於成為第一個無塑膠城市,「零垃圾計畫」的多項作為中,首要改變的是對塑膠吸管與其他塑膠製餐盒的限制令。
 

巴羅艾托市政府要求2020年元旦起,城市裡頭的餐廳都不能再用塑膠吸管、餐具和杯子,甚至包括杯蓋。

餐廳業者告訴當地媒體,無塑膠餐盒的替代品不好找,像是裝湯的容器,仍有待廠商開發,在環保前提下,「尋求成本與品質之間的平衡」。

位在巴羅艾托的餐廳已紛紛改用可生物分解的吸管、可回收的杯蓋,部分餐廳和超市熟食部則表明不提供吸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舊金山#咖啡#隨行杯#吸管#塑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69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