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標金一路飆 中華電霸氣回:比預期稍多一點


發佈時間:2019/12/31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13: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5G標金如失速列車一路衝破800億元,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說,主因是需求大於供給,目前標金比預期「稍微多一點」,若要千億內完成,這兩天應有轉折趨勢,盼第二波5G釋照提前有冷卻效果。

5G標金失控一路衝到新台幣800億元,超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原先設定的440億元,以及市場預期的600億元上下,不只跌破分析師眼鏡,電信業者大呼可怕,連NCC都二度出面呼籲業者冷靜、理性。

 

面對5G標金不斷飆高,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今天出席記者會時分析,主因是「需求大於供給」,3.5GHz只有釋出270MHz頻段,但台灣每個業者都對5G商機充滿樂觀與信心。

不過,謝繼茂「霸氣」強調,目前標金比中華電當初預期的「稍微多一點」,但對中華電5G投資整體影響不會很大,中華電不會改變5G時程;他也指出,「5G競標如果要在千億以內完成,這兩天應該會有轉折性趨勢出現」。

行政院日前表示,將研擬加快清理頻譜,提前第二波5G釋照,以降溫5G競標戰火。謝繼茂也表示,「希望會產生冷卻效果」。
 

謝繼茂指出,中華電目標還是提供最高5G品質網路給使用者,加上5G投資金額本來就比較多,標金墊高確實在5G投資回收方面會有影響,但他認為5G資費會有些不同發展。

中華電信今天宣布,與交通大學攜手合作布局5G智慧交通創新服務,雙方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加強產學技術合作,布局5G智慧交通應用服務,未來也將放眼海外市場,搭配政府「南向政策」搶攻東南亞與中亞等市場。

謝繼茂表示,這次中華電和交大合作是產學完美結合,透過交大的技術研發成果與中華電發展應用經驗,產生融合效果,初期應用放在智慧交通、城市、生活上,看好這些都是5G非常重要的應用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5G#中華電#標金#頻段#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59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