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三成!蘋果封關民調:英德48.6%、國政15.4%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張智鈞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15:22

選前10天民調即將封關,蘋果新聞網的民調指出蔡英文的支持率高達48.6%,韓國瑜15.4%,蔡英文領先韓國瑜33.2%,差到了3成,但台灣競爭力論壇認為,民調蓋牌後不可信,反而認為韓國瑜會贏蔡英文10到15個百分點。

圖/TVBS

 
主持人:「尖叫聲,韓國瑜市長歡迎。」

韓國瑜選前造勢人山人海,蔡英文也氣勢如虹,但民調數字滿天飛,離投票日還有十天,最後的封關民調,蘋果新聞網民調指出,民進黨的英德配48.6%,將近5成的支持率,國民黨的國政配15.4%,親民黨的瑜湘配3.6%,綠大勝藍33.2%,但未表態也高達22.2%。

立委(民) 趙天麟:「對於這個蔡賴配來講,其實最大的課題就是怎麼把民調化為實質的投票率選票,我們真的衷心的希望所有台灣的民眾要讓選票發出響亮的聲音。」

 
圖/TVBS

立委(國) 蔣萬安:「很多人都認為已經失真,並不是這麼精確,尤其在韓國瑜陣營已經決定蓋牌之後,事實上民調是不是有這樣的價值,大家畫一個問號,那當然不表態率的確是比過往還要高。」

越接近選舉,民調大都是蔡英文勝韓國瑜,最多差到3成多,但這回大選民調提前蓋牌,台灣競爭力論壇針對這樣的模糊空間,用陸戰表現分析,提出動態民調,反而是預測韓國瑜會勝選,而且差距還可以到10到15個百分點,韓國瑜可以贏蔡英文130萬票。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民調被韓國瑜推翻之後,民調就不具有研究和參考的價值,只能自說自話。」

圖/TVBS

拚陸戰,空戰也是攻防焦點,臉書發聲明指出,為確保選舉公正,將在2020年的1月1日在台灣設立戰情室,也是首度為台灣總統選舉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並且24小時監看,打擊假帳號和假新聞。

封關民調差距很大,但不斷有相反的說法,到底穩不穩,誰也不敢肯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民調#封關#投票率#臉書#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587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