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標金失速衝破800億 電信協會:業者重傷需急救


發佈時間:2019/12/31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12: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天是2019年最後一天,挺進第16天的5G釋照競標,標金卻如「失速列車」衝上新台幣800億元,台灣電信協會表示,盼政府未來以垂直應用獎勵、免收頻率使用費等「急救」工作,協助重傷的5位電信業者。

5G第一波釋照從本月10日開始競標,底價訂為新台幣300億元,由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台灣之星共5大電信業者廝殺角逐。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曾預估5G第一階段競標約兩周結束,但競標今天挺進第16天,第153回合暫時得標總標金為809.57億元,最熱門的頻段3.5GHz目前暫得標金795.15億元,單一頻段就已近800億元的天價,28GHz維持暫得標金14.42億元,1800MHz同樣尚無人出手。

5G標金一路衝到800億元,猶如失速列車,遠超過NCC原先設定的440億元,以及市場預期的600億元上下,不只跌破分析師眼鏡,電信業者大呼可怕,連NCC都二度出面呼籲業者冷靜、理性。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副秘書長劉莉秋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失速列車即使現在停下,車上的5位乘客也已重傷,政府應要準備好及時「急救」工作,第一,正視電信業者亟需政府給予推動垂直應用服務的獎勵輔導措施;第二,給予電信業者爭取企業客戶合作的時間與空間;第三,同意5G頻譜免收頻率使用費;第四,公部門以身作則,率先與各大電信業者擴大垂直應用服務合作。
 

劉莉秋先前指出,5G的商業模式中,估計有80%是來自B2B(企業對企業)市場,尤其企業專頻釋出時間點,比原先預期的提前,政府此舉讓企業和電信業在取得頻譜上幾乎同步,擔憂剝奪電信業和企業合作的機會。

市場觀察,標金不宜太高原來應是電信業者基本共識,但3.5GHz頻段供給不足,導致5大電信只能「硬著頭皮、大打出手」,按現在的態勢,在競標動作沒有明顯趨緩的情形之下, 5G頻譜競標不排除一路戰到2020年。

產業分析師則擔憂,電信業者初期獲利將受影響,同時也可能因為資費過高、與4G沒有顯著差異,恐降低民眾使用5G意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G#競標#標金#電信業#頻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17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