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反猶太」死灰復燃 兇嫌專砍猶太信徒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0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23:42

美國東岸周末發生一起針對猶太人的攻擊事件,一名男嫌,在猶太節日光明節,闖入民宅亂砍後逃逸,造成五人受傷。而這並非單一案件,紐約州長表示,過去三周,發生13起反猶太的攻擊行為,宗教團體憂心,反猶太主義可能死灰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住宅區聚集大批員警,多處拉起封鎖線,社區居民,沒有想到晚上快十點,竟然有男子闖入民宅砍人。

旁白:「(嫌犯)拔出長刀刺傷五人,屋內有上百名信徒,他們聚在這裡點亮光明節的燈台。」

屋內椅子被拖倒地上血跡斑斑,東西凌亂成一團,可以想見當時情況有多危急。

 
目擊者:「我跑去別的房間,因為我要保住我的性命,我看到他往這邊跑來,所以我又跑去其他地方。」

嫌犯湯瑪斯拿刀亂砍,造成五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較重,他被控5項謀殺未遂及1項強盜罪。

記者:「瑪斯先生,為什麼要這麼做,有話要說嗎。」

兇嫌原本想去附近一間猶太教堂,但沒人應門,於是轉去猶太教精神領袖,拉比的住所。

記者:「他們在哈林逮捕到嫌犯,他們抓到湯瑪斯時,他的身上都是血,聞起來有漂白水的味道,檢察官相信湯瑪斯想要掩蓋,據報他所做的事情。」

猶太人在光明節八天假期,舉行慶祝活動,因此拉比家的大門,是不鎖的,歡迎大家參與,沒想到因此惹來殺身之禍。

記者:「它(門)沒有鎖,但它並非不尋常,因為猶太教拉比羅登柏格,是刻意不鎖門,才符合節日開放的政策。」

 
最近紐約發生多起仇視猶太人的攻擊事件,讓宗教團體相當擔憂。

聲音來源主播:「禮拜一一名老先生跟孩童被襲擊,禮拜二有發生謾罵詆毀事件,耶誕節這天,一名男子穿著有宗教性質的衣服被毆打,禮拜四與禮拜五有女子被打還有傳出槍擊威脅,禮拜六發生刺人事件。」

紐約州州長表示,這是過去三周內,紐約發生的第13起反猶太攻擊事件。

紐約州州長古莫:「這國家的多元性,是我們最大的優勢,現在卻逐漸變成缺點。」

而這類種族仇恨,可能是從兩個地方蔓延出來。

 
洛克蘭郡猶太基金會共同主席:「仇恨的言論出現在政治圈中,還有仇恨言論出現在社群媒體。」

川普種族歧視言論層出不窮,社群媒體的隱匿性讓網友敢大放厥詞,種族仇恨的言行,恐怕只會越來越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猶太#襲擊#刺人#種族歧視#川普#光明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590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