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洗切菜!食材變料理包 30分鐘煮3菜1湯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0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20:04

看準現在許多雙薪家庭,或是單身貴族沒時間烹飪,有新創業者把每一份食材,包含青菜、肉片和醬料都分門別類,裝成小包裝,變成快煮食材包,另外也有超市也推類似的產品,省去民眾採買和處理食材的時間。

圖/TVBS

 
新鮮快煮食材業者:「倒入剛剛打好了雞蛋。」

倒入蛋液下一步是剪開料理包裝,放入處理好的水菜,以及調味料,翻炒後不到5分鐘,完成炒蛋料理。

煎出五花肉香氣和油脂,調味料不需大罐小罐,早就傳便便,再加上青椒辣椒點綴,不花10分鐘,川香回鍋肉大功告成,這是新鮮快煮方案業者,推出的食材包,號稱每道菜,都能在30分鐘內完成,還能送到家。

 
圖/TVBS

記者吳姝叡:「但如果是自己料理,我們實際來採買一下,看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從超市購買食材,青菜、肉片、醬料和蛋就要一大袋。」

加上洗菜、切菜,累積起來就花將近30分鐘,雖然烹煮過程相同,但為了一道料理,瓶瓶罐罐食材份量也多,就怕吃不完,對小家庭來說比較麻煩,不過比一比時間價格,三人份兩道菜,準備好的食材包,價格約落在200多元,烹飪時間不到15分鐘,自行料理全部買齊要花300多元,含處理、烹煮時間,超過30分鐘。

新鮮快煮食材業者李峻豪:「我們的價格大概會比一般,自己去採買貴一點點,原因是因為我們的食材,確實都用得非常好,等於說我們就是幫大家把時間省下來,把一個半小時的煮飯時間,縮短成30分鐘,媽媽們也不用想說今天晚上要煮什麼。」

圖/TVBS

另外超市也推出,便利型包裝,食材全部一盒裝,網路上也有,類似食材料理包,幫你送到家。

鎖定雙薪家庭客層,沒時間準備晚餐,各種食材包上市,搶「快煮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烹飪#快煮#料理包#便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40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