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滲透法怎認定? 藍批定義模糊人人自危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9:32

反滲透法藍綠協商結果,多數條文仍保留等31日再戰,不過這法影響層面有多廣?藍營質疑定義不清,未來民眾只要和大陸接觸,很容易觸法,不過綠營說依照定義,是本來就違法的干預政治行為,差別只在「有滲透」而加重刑責。

圖/TVBS

 
立委(國)陳宜民vs.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贊不贊成就一句話,講那麼多廢話幹甚麼,還保留,沒有保留,我現在就贊成好不好。」

你一言我一語,反滲透法再協商,藍綠吵成這樣究竟這法會影響到甚麼?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你可能選舉活動一些贊助,一旦你被指控說你是接受中共指示,指示是沒有任何證據的喔。」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必須要證明,你是接受這些官員的指示、委託,甚至資助,然後做了一些比如說違反選罷法。」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大陸官方會招待他們,有一些可能食宿的活動,那這個是不是算是一種資助。」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除非你是受到中國官方的指示,要你拿這一筆錢,回去台灣發展組織,找一百個網軍兩百個網軍。」

簡單來說,綠營說反滲透法,就是本來已經違法的政治行為,加上被大陸指使,才會加重刑責但現在卻傳出這法,連自家人都曾擋!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強推後遺症太大,強推後遺症太大,所以(柯建銘)才三次承諾我跟李鴻鈞,說他們就不推了。」

圖/TVBS

反滲透法,被藍營認為是「中共代理人」的替代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因為代理人法爭議太大,三度承諾不會推!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我講的是中共代理人法,這個是反滲透法。」

反滲透法協商結果,僅第一條和最後一條通過,其餘全數保留,藍綠31日繼續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滲透法#柯建銘#王育敏#李俊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60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