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提議解除北韓制裁 安理會非正式會議討論


發佈時間:2019/12/30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4: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成員今天將召開非正式會議,就俄羅斯與中國提議解除對北韓制裁,展開第2回合談判。部分外交官說,幾乎沒人支持這項提案。

安理會是在北韓對美國設定的年底期限屆滿前一天,召開這場會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盼在期限前,見到美方就核子談判展現更多彈性。

 

北韓先前警告,美國若不能遵守年底期限,就可能收到他們不想要的「耶誕大禮」。

白宮高層官員昨天表示,如果北韓測試長程或核子飛彈,美國將非常失望,並將採取身為軍事與經濟領導強權的適切行動。

平壤2006年起遭聯合國以飛彈和核計畫為由施以制裁,而過去幾年間,安理會都一致同意加強制裁。但部分不具名外交官警告,如果俄中把他們的新計畫交付投票,安理會過去對制裁立場的團結就可能打破。
 

中俄本月稍早向安理會提交決議草案,尋求解除對北韓部分產業的制裁。安理會2016年和2017年對這些替北韓賺進數以千億計美元的產業施加制裁,以切斷平壤核子和飛彈計畫發展經費。

為讓安理會在北韓問題上繼續保持團結,外交官表示,美國就此議題提出草案聲明,但遭中俄拒絕,轉而在今天就他們提出的決議草案進行第2回合談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理會#北韓#飛彈#制裁#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812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