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縮!導覽「密道」衝國旅 成圓山「金雞母」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0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5:12

跨年歡慶的旅遊熱潮,台灣旅遊也正在發燒,根據知名民宿訂房網Airbnb最新統計發現,跨年夜來訪台灣的旅客增長率第一名是印尼旅客,成長了近8成,再來是南韓以及荷蘭,而圓山飯店售道陸客限縮影響,首度開放密道探索文化導覽之旅,帶動國旅熱潮,截至十一月,圓山今年度本業轉虧為盈。

圖/TVBS

 
一推開門,富有歷史文化的圓山飯店密道,從今年開放以來身受各方旅客喜愛,尤其國人和外國旅客佔比6比4,即便陸客限縮衝擊,飯店殺出重圍,3個月已經吸引5萬人次造訪,也刺激住房,成長36%。

飯店董事長林育生:「為了來這邊參加我們的文化導覽,所以來這邊住宿來這邊用餐,但是我們今年11月為止,已經賺了1億多。」

圖/TVBS

今年9月開始,大陸旅客從42%降到剩16%,飯店先啟動開源節流,也首度開放密道導覽之旅,讓飯店轉虧為盈成為新的金雞母,緊接著跨年夜到來,圓山飯店能觀賞到101,住房率在跨年前就幾乎滿房。
 

好閨密聚聚,歡度跨年,跨年歡慶的旅遊熱潮,台灣也正在發燒,根據知名民宿訂房網Airbnb最新的數據統計,跨年夜來訪台灣的旅客增長率第一名,是印尼成長了近八成,再來是南韓以及荷蘭,至於飯店的部分,確實有許多專程來台跨年的旅客。

圖/TVBS

飯店公關陳緯嘉:「大概在12月中的時候,已經訂得差不多,目前是9成5滿的狀況,另外就像是我們20樓的高空景觀餐廳,訂位也都相當得踴躍。」

便利又充滿人情味的台北,更成為全球旅客族群中最受歡迎的跨年目的地第12名,同時也創造超過1億元商機,各國旅客歡度跨年,也刺激當地經濟,大發跨年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客#圓山#跨年#台北#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98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