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鼠年春聯紅包袋亮相 「風調雨順 民富國強」


發佈時間:2019/12/30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4: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今天公布鼠年春聯與紅包袋,109年總統暨副總統新年賀詞為「風調雨順 民富國強」;紅包袋則由咬著元寶的金鼠、綿延不絕的金線與錢幣組成2020圖像,意涵財富綿延不絕。

農曆新年將至,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暨發言人張文蘭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總統府印製的新年賀詞及紅包袋設計樣式。

 

張文蘭指出,109年總統暨副總統新年賀詞為「風調雨順 民富國強」,「風調雨順」出自「舊唐書」,形容天候穩定、五穀豐收、國人豐衣足食的景象;「民富國強」出自「吳越春秋」,強調國家強盛來自於人民生活富足。這八個字象徵新的一年百工百業繁榮興盛、國家富庶安康,不僅是對新年的祝福,也是期許,更是政府施政努力的方向。

張文蘭說,這次由書法家陳一郎為春聯題詞,陳一郎致力古帖鑽研,會通各項書法體,近年也多次幫蔡總統署名的春聯揮毫。

至於109年新年紅包袋,張文蘭表示,這次紅包袋是台灣本土新銳設計師王胤卓設計,紅包袋上方咬著元寶的金鼠、綿延的金線與二個錢幣組成2020圖像,意涵財富綿延不絕,經濟蓬勃發展;大小錢幣相互襯托,除了讓構圖更加活潑外,下方較大的錢幣同時象徵國家根基穩固,人民安居樂業。
 

張文蘭指出,總統暨副總統鼠年春聯及紅包袋將自12月31日起至1月22日止配合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發送,除元旦開放參觀時間自上午9時至下午4時;每週一至週五平日開放參觀時段為上午9時至11時30分。

她說,民眾也可就近到行政院中部、雲嘉南區、南部、東部及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洽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有興趣索取的民眾請把握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鼠年#春聯#紅包袋#新年#賀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934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