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政府與工會隔空互罵 交通停擺僵局沒解決


發佈時間:2019/12/30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4: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政府和法國總工會今天爆發激烈口水戰,互控對方是害法國因為年金改革爭議陷入3週交通罷工的罪魁禍首,而整個僵局沒有出現趨緩跡象。

法國交通部次長傑巴里(Jean-Baptiste Djebbari)指控,強硬派法國總工會(CGT)「徹底反對任何改革」。而工會秘書長馬蒂內茲(Philippe Martinez)則指責政府在衝突中「散播」混亂。

 

法新社報導,這波罷工進入第25天,現在已經比1995年惡名昭彰的22天冬季罷工還要久,並且可能超過法國史上最漫長的交通罷工,也就是1986年底至1987年初的28天抗議。

除了兩條無人駕駛地鐵路線外,巴黎地鐵今天幾乎再度完全停擺,只有極少部分高鐵列車(TGV)營運。

為了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支持的年金改革計畫,政府和工會預定1月7日召開新一輪會談,而工會已計劃在1月9日舉行新的反年改大型示威活動。
 

傑巴里在「星期日報」(Journal de Dimanche)的訪問中,怒控法國總工會持「恐嚇、騷擾甚至攻擊態度」對待選擇不罷工的鐵路員工。

他指控法國總工會「徹底反對任何改革,有時甚至動輒恐嚇」。他說:「法國總工會想透過媒體噱頭帶來重大影響,但法國人不會被這極左政治化的運動欺騙。」

馬蒂內茲接受同一家報紙採訪時則指控,政府試圖讓衝突進一步惡化。他說:「馬克洪展現自己是新世界的人,但他是在模仿(前英國首相)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此言是指佘契爾夫人在1980年代的礦工罷工僵局中,設法削弱工會權力。

馬蒂內茲還說:「我們這裡確實怒火中燒。當然,沒領到24天的薪水很難熬,但這場衝突是(馬克洪上任)兩年半來人民生活苦哈哈所致。」他說,他在等馬克洪於31日晚上的新年致詞中讓步,並承認「大多數人都不高興,而他(馬克洪)錯了」。

法國退休金制度改革的爭議點之一在於規定法定退休年齡62歲,並加設平衡年齡64歲,勞工必須工作到64歲才能獲得完整的退休金。

巴黎地鐵服務明天預計將有所改善,但仍受到嚴重干擾,除了兩條路線關閉外,另外12條地鐵線也只提供部分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法國#交通#罷工#年改#退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99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