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馬利亞爆炸案增至90死 土耳其派軍機疏散傷患


發佈時間:2019/12/30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6: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昨天發生卡車炸彈爆炸案,累計死亡人數傳出已至少90人,包括2名土耳其人;傷者也多達約125人。土耳其今天派遣軍機抵達摩加迪休,協助疏散重傷患者。

一輛滿載炸藥的卡車昨天在摩加迪休(Mogadishu)一處繁忙的安全檢查哨引爆。路透社引述當地一個不願公開名稱的國際組織報導,這起爆炸至少已造成90人喪命,是索馬利亞2年多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攻擊事件。

 

一名索馬利亞國會議員也在推特表示,他得知的死亡人數超過90人。法新社報導,傷者多達約125人,造成當地醫院人滿為患。

索馬利亞外交部長阿瓦德(Ahmed Issa Awad)指出,死者包含多名學生和2名土耳其籍人士。

根據土耳其駐索馬利亞大使館發布的推文,一架土國軍用貨機今天已降落摩加迪休,除了載運醫護人員和物資到當地協助救難,也將載回重傷患者到土耳其治療。
 

土耳其大使館表示,抵達的人員和物資已轉往摩加迪休一所土耳其經營的醫院。索馬利亞新聞部長馬雷耶(Mohamed Abdi Hayir Mareye)則告訴國營媒體,10名重傷的索馬利亞患者將被送往土耳其,至於無法被疏散的傷患,土耳其已派遣24名醫師前來救助。

自從索馬利亞2011年爆發饑荒後,土耳其一直是索國最大援助國。原因是安卡拉為了和波斯灣對手國如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競爭,試圖在具戰略地位的「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地區擴大影響力。

目前尚無團體宣稱犯下這起爆炸案,索馬利亞總統法馬約(Mohamed Abdullahi Farmaajo)則已歸咎於國內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ab)。(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索馬利亞#爆炸#土耳其#軍機#傷患#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4075

0.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