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批他誠信破產 韓反嗆:妳跳票多、格局小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9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9 17:08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29)日下午正式登場,第三階段將進行三方交互詰問,每位候選人都有3次機會,可以主動向另外2位候選人提問,這也是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首度正面交鋒、直球對決。

在第三階段交互詰問中,蔡英文利用第2次提問機會,強調一個政治人物不可以信口開河,但是韓國瑜的誠信已經破產了,因此蔡英文就詢問韓「不管你要做總統還是回去做市長,你要如何重建已經殘破不堪的誠信?」同時也請宋楚瑜表達意見。

 

對此,宋楚瑜表示,政治人物不能信口開河,說到就要做到,雖然很多事情在執行上會有困難,「但總統就是最重要的平台,必須要整合不同意見,甚至是黨外的意見」;韓國瑜則回應,先前的3場政見會,從他的私事、太平島挖石油到摩天輪,而現在又講到高雄市的問題,韓國瑜質疑蔡「妳在讀稿的時候,到底誰提供這些資料給妳?妳的跳票何其多,格局之小」。

圖/公視提供

接下來換韓國瑜發問時,他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批民進黨執政把司法當成工具,對此,韓國瑜就詢問蔡「妳要怎麼跟台灣人民交代,台灣人民用苦忙翻亂4個字表達妳的執政,如果妳連任,未來4年台灣人民是否會過得更辛苦?」

 
對此,宋楚瑜先是提到網軍一事,強調不管是誰當選,台灣未來要建立新的網路制度與規範,不分黨派大家一起共同商量;而蔡英文則表示,自己非常同意宋主席的想法,「不論誰當總統、誰是在野黨,我們都應該大家一起來處理這樣的事情,不是嗎?」此外,她也痛批韓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是網軍最大的受益者。

圖/公視提供

緊接著換宋楚瑜提問,他詢問蔡「妳國家的定位、兩岸的定位到底是什麼?」蔡則回應,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人民的意見是最重要的,我們的憲政體制跟憲法條文要怎麼去適用?這要尊重人民意見跟大法官的解釋,蔡英文也強調,人民的意志是她執政的基礎。

至於韓國瑜的部分,宋楚瑜詢問「你說民進黨開政府發大財,但連大陸都承認國民黨那些買辦,在大陸有很大的產業鏈,你將來會怎麼處理?」對此,韓國瑜又提到先前網軍議題,痛批蔡才是網軍最大受惠者,「如果沒有網軍幫妳黨內初選,今天跟我進行辯論的應該是賴清德啊,他民調贏妳20%啊,被妳網軍打垮了」。

圖/公視提供

最後,蔡英文利用第3次提問機會,提到韓的國政顧問團拋出能源政策,「你知道你計畫裡的能源比例,到2035年要用多少核電嗎?我幫你算過,你的核能占了25%,遠遠超過現在的10%,所以不只核四要重啟,還要再蓋核五、核六,最重要的是核廢料要放在哪?」

對此,韓國瑜表示,他能保證核五、核六、核七及核八,「不會蓋在我家、也不會蓋在你家」,反嗆蔡英文模糊焦點,講這個一點意義都沒有,韓國瑜指出,自己的能源政策非常清楚,就是如果人民同意、安全無虞,他一定會重啟核四,沒有模糊空間,他也再次重申自己的政策就是「以核養綠」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辯論會#2020#韓國瑜#蔡英文#宋楚瑜#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04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