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弓好帥」一頭栽入 高三女登奧運國手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4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讀新竹香山高中三年級的譚雅婷,在射箭領域表現優異,獲選奧運國家代表,年紀輕輕就當上國手的她,展現自信,表示希望能為國爭光。不過雅婷的國手之路走來辛苦,為了保持手感和體能,每天得不斷練習和重量訓練,一度遭逢低潮的她,還曾萌生退意,不過在教練鼓勵下,她成功當上目前為止,最年輕的奧運國手。

眼神專注,拉弓、鬆弦放箭,箭箭精準,直達靶心,才高中三年級的譚雅婷,就入選奧運國家代表隊。奧運國手譚雅婷:「很開心,然後想要盡力去做,可以的話我也想拿一面金牌回來,為國爭光。」

年紀輕輕,就榮獲國手頭銜,綁著馬尾,皮膚曬成小麥色的她,在場上意氣風發,這副帥氣模樣,是她投身射箭領域的最大原因。譚雅婷:「他們拉弓的姿勢很帥啊,我就覺得我應該也可以跟他們一樣。」

為了保持手感和體能,譚雅婷生活除了練箭,還要重量訓練,小女生的手,練到長滿厚厚的繭,單調生活加上挫折低潮,曾經讓她萌生退意。譚雅婷:「就只有說我不想練,然後教練會跟我說,就是他會跟我說我是可以的。」

教練倪大智:「其實她從小就看得出天份,她短短7個月(練箭奪冠),我想創國內練箭以來,最短的時間就可以拿下全國個人金牌這樣的一個紀錄。」

堅持目標,不想認輸的決心,在教練和家人鼓勵下,走過低潮,雅婷成為目前為止年紀最小的奧運國手,希望在倫敦奧運,有機會為國爭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射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514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