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宛如海嘯 雅加達潰壩至少69死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28 14:21

印尼首都雅加達近郊星期五凌晨發生蓄水庫潰堤意外,3公尺高的水牆有如海嘯,直沖附近的一處住宅區,造成至少69人喪生,還有好幾十人失蹤,這起不幸除了歸咎於連日豪雨,也因為蓄水庫年久失修,才會負荷不了暴漲的水量而崩塌潰決。

大水過後,山坡土石不斷滑落,房屋整個垮了下來,幸運逃過一劫的居民只能站在遠處,無奈看著家園沒入水中。土壩潰決發生在夜半時分,大水夾雜泥沙,從缺口奔流而下,當地居民形容有如海嘯來襲,根本措手不及。倖存居民:「大水非常強勁,有如海嘯,我根本沒辦法協助家人!」

滾滾泥水從眼前流過,居民望水興嘆,還有人拿出相機,拍下家園滿目瘡痍的景象,街道成了河道,家具順水而流,連車子也跑到了門上,可以想見水流威力有多大。

僥倖生還的居民抱著希望,忙著找尋失散的家人,臨時收容的帳棚裡,救護人員幫忙替傷者包紮治療,還有人淚流不止,無法接受一夕之間和家人天人永隔。

印尼副總統前往災區視查,表明一定會徹查潰壩原因,這起不幸是天災也是人禍,除了歸咎於連日豪雨,蓄水庫年久失修也是原因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79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