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光! 高中生獲世界攝影獎、電競冠軍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陳儒桓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8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8 18:37

東海大學附屬高中三年級黃越謙,憑著兩張用手機拍的照片,在「國際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IPA國際攝影大賽奪下「榮譽獎」,無獨有偶,新竹縣東泰高中電競代表隊,也代表台灣出征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在《英雄聯盟》項目中奪冠,年輕小將們為台爭光。

圖/翻攝自Garena 傳說對決 Esports Facebook

 
長髮女子站在正中間,搭配黑白為底色的廣場,表達出全新意境,這張照片,獲得國際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IPA大賽「榮譽獎」,而且還是用手機拍的。

學生黃越謙:「想表達的是一種,不管是跟人的脫節,跟世界的脫節一種孤獨感,呈現在這張照片裡面,當下就很驚訝很喜悅,沒有想到會得到這麼大的獎。」

攝影師黃越謙,還在就讀東海大學附屬高中三年級,是位網球小將,擅長用手機捕捉瞬間,喜歡沒有主題式的黑白抽象照。

 
學生黃越謙:「舅舅他是攝影師,他會給我一些舊的相機去用,當時小時候一開始當然是玩嘛,後來越玩越有心得,覺得很快樂。」

4歲時,舅舅給了一台相機,意外開啟黃越謙的攝影路,這回作品受到國際肯定,黃越謙在高中展覽廳,舉辦攝影個展,展示超過80張作品,得獎作品1000元,其他相片一張四百,最後共募得三萬多元,捐給世界展望會,年輕小將為台爭光的還有他們。

主持人:「恭喜台北的劉軒、簡茂安、林達緯、游峮葳。」

帶著害羞的表情一字排開,來自新竹縣東泰高中的學生,飛了17個小時遠赴烏克蘭,抱回「英雄聯盟」電競賽冠軍。

學生林達緯:「還滿開心的,第一次出國就拿到世界冠軍,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在集訓,兼顧(課業)很不容易,因為都要練習到很晚,滿累的。」

世界中學運動會第一次把電競列為競技賽,東泰高中代表隊,在決賽時發揮實力和團隊精神,以2:0打敗德國奪冠,見證台灣小將們的豐厚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攝影#台灣之光#英雄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901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