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婚媽泣訴盼重視墮胎等問題 賴清德:專案協助


發佈時間:2019/12/28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8 16: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早和台東青年早餐會,有名未婚媽媽泣訴,盼政府重視台東未成年少女未婚生子、墮胎以及生子再教育問題。賴清德表示,這問題要成立專案處理。

賴清德今天上午和台東青年早餐會,幫民進黨提名的台東立委參選人劉櫂豪輔選,聽取年輕人的意見。

 

21歲未婚媽媽帶著1歲半兒子參加。她說出個人和周遭朋友的遭遇,希望政府重視相關問題,數度哽咽。

她說,她19歲未婚生子,現在就讀台東專科學校4年級,學校及同學間對未婚媽媽會有歧視,她也經常碰到小孩的問題,如腸病毒、感冒,動不動要請假帶小孩去醫院,造成學校和同學的不便。

她身邊的朋友,有人14、15歲就生小孩,有人為了就學問題或因未婚,將小孩送給別人撫養;有的則選擇非法墮胎,她一個朋友墮胎3次,將身體都搞壞了,「這也是一個生命」,希望政府重視這個區塊。
 

賴清德說,他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問題,這是非常重要的議題,現在大家可能比較關注年輕父母親的負擔而給予補助,但這都是設想父母親已經成年人了,沒有想到未成年或是還要念書,沒有經濟能力這區塊,這問題要成立專案,看如何給予幫助。

另外,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代表蘇雅婷向賴清德建議,再生能源建置,從選址、設計階段起,就應建立環境與社會檢核機制,讓不同利害關係人參與協調,以避免像台東知本光電引起部落爭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未婚媽媽#未婚生子#墮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585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