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刷刷!油漆廠火災 消防隊員滅火後沖洗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8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8 14:14

消防隊員好忙!「趕攤」救災真的好辛苦。苗栗竹南昨天晚上先是光電廠火警,都還沒回到隊部,又有油漆廠火災,馬上轉往現場。油漆廠鐵皮廠房悶燒,粉末噴濺隊員身上,滅火之後得先沖洗。泡沫、水柱、刷子,從頭刷到腳。

圖/TVBS

 
洗刷刷,消防隊員全副武裝進入刷洗模式。同仁噴泡沫噴水柱,拿刷子從頭刷到腳,還要轉身,簡直就是人體沖洗場。

打火兄弟一個一個輪流刷,刷完了才能卸下裝備休息。原來他們剛從火場出來,鐵皮廠房裡面堆放大量的水性油漆起火悶燒,滅火之後還要排煙防止復燃。

消防隊員:「現在看到的都是一桶一桶的水性油漆,現在火勢已經熄滅,正在排煙中。」

 
圖/TVBS

火災現場是苗栗竹南一家油漆廠,水性油漆是粉狀調和,從火場出來的打火兄弟身上沾滿了燃燒過的油漆粉末,變質的化學物質可是危險致癌物。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曹春風:「粉末都是幾乎都是藍色,所以每個人進去都是嚴重污染,我們回來花了快一個小時做個人除汙,才把個人致癌物清洗乾淨。」

不只如此,這是27日晚間消防隊員第二場救災,他們是「趕場」滅火。

圖/TVBS

消防隊員:「旋轉機,看到燃燒的這台,就是旋轉機發生火災。」

17時55分竹南光電廠火警,還好自動灑水系統,加上員工使用滅火器,火勢迅速撲滅,確認安全之後,消防隊員18時40分準備歸隊。但是19時07分又有報案,油漆廠火災,有的直接從第一現場趕往滅火,有的返隊途中轉往現場,21時30分歸隊,這救災根本是「趕攤」。

滅火之後,隊員沖洗花了一小時,隔天繼續清洗裝備,預防有變質化學物品殘留在周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隊員#火災#救災#除汙#致癌物#滅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641

0.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