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攤商不等於鐵韓粉 韓國瑜小物買氣成街頭民調?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7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23:13

再過十幾天就要投票,造勢場合周邊的攤販,會不會是一種另類的街頭民調呢?其實在韓國瑜的會場周邊,不少韓流攤商從九合一大選以來一路跟隨,形成了一股攤販經濟,但這些人儘管賣商品,未必就是鋼鐵韓粉,怎麼說呢?來聽專家解答。

圖/TVBS

 
攤商(12/21):「韓國瑜,韓國瑜,韓國瑜,凍蒜,凍蒜,韓國瑜。」

攤商(9/8):「看看喔。」

韓粉攤商,跟著禿子走,不只全台跑透透。

 
攤商(6/28):「我會先提早來勘場。」

攤商(6/28):「大概都至少800(件),800以上。」

圖/TVBS

攤商(9/8):「看看你要什麼尺寸都有。」

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什麼都有,什麼都賣,韓國瑜小物商機搶搶滾,「有人買」成為重要的人氣指標。

玩具批發商許先生:「下游店家都是韓國瑜現在造勢活動,現場的攤販,然後我們都會整個貨車出去,讓他們批貨方便,這些商品都是我們自己設計的,現在攤販居多占比大概8比2,賣得特別好的商品大概是,像韓國瑜的口號零錢包,或是他的吊飾,大概都已經賣超過一兩萬個了,我們挺的是一個中心思想,看到他的中心思想就是熱愛中華民國。」

土包子志工團隊長王麒傑:「不管是韓國瑜跑廟行程也好,還是各個造勢活動,都可以看到很多的攤商,那種小蜜蜂,我覺得這個就是一個指標,因為如果一個人如果不受歡迎,他基本上沒有人會做他的產品,這個是大家最好思考的方向,這個穿雲箭,然後它可以伸縮,它因為這個還有燈,所以在晚上的時候也很明顯,(所以這也是你們自己設計的),對。」

選戰小物在造勢場前達到出貨高峰,韓國瑜掀起的韓粉現象,網路溫度計也進行了大數據分析,從性別來看,男女比例落差不大,不過如果從韓粉的居住地分析,韓流發起地高雄排名第二,第一名則是台北,台中市排名第三,但而這當中的鋼鐵韓粉有多少?根據TVBS民調中心估算,若從「非常喜歡」韓國瑜的定義來看,鋼鐵韓粉約有230萬人,人數占比不容小覷,但韓流攤販未必就是鋼鐵韓粉。
 

世新大學口傳系系主任胡全威:「也許他就是一種移情作用,因為他可能對候選人所提出來一些概念,比如說愛與包容,它會對他來說有吸引力,因此他把他的熱情,把他所投注的到這個候選人身上,甚至於說製作他相關的商品,那第二個你說可能就是對他來說,就是一個現實上面的,理性考量的一種利益,那它對他來說是有收入的,我覺得(韓流攤商跟韓粉)恐怕沒辦法完全是等號,但是一定他們在性質上面,不會差太多,大致的傾向上面是有相接近的。」

為喜歡的候選人做選舉商品表達支持,或許可以讓支持度從傳統造勢場再擴散出去,但韓國瑜之所以能掀起攤販經濟,很重要的連結因素是這個。

圖/TVBS

支持者(12/21):「韓國瑜,凍蒜,韓國瑜,凍蒜,韓國瑜,凍蒜,韓國瑜,凍蒜。」

支持者(12/21):「國瑜國瑜,凍蒜,韓國瑜凍蒜,國政配凍蒜,國政配凍蒜。」

 
青天白日滿地紅,大進場掀起活動高潮,國旗似乎變成了支持者的認同符號,對比蔡政府主推的亡國感,藍營強化國家安全形象,不一樣的愛國牌似乎也成為凝聚韓流的強心針。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副秘書長盧宸緯:「他強調的這些中華民國,或是國旗這些價值,其實是中壯年世代以上,還有包括高齡世代,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價值,那其實這一方面是展現,他對韓市長的支持,另外一方面更是他對於自我認同,或是這個理想的自己的一種實踐,基於一些情感上面的連結,或者是對於韓市長,個人特質的這種共鳴,所以如果他的認同,是以這方面為主的話,其實你在一些政見上面,的一些變動,他就比較難或是政見上面的優劣,或者是這些取向的話,其實就比較難影響,這樣的一群支持者。」

韓粉匯聚成韓流,在九合一大選中產生的影響力,會不會在2020持續席捲?街頭攤販跑攤搶賣周邊小物的同時,或許也成為大選中最直接的街頭民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攤商#韓流#韓粉#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99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