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怕同事有色眼光! 華航私菸案被告喊冤

攝影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7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8 09:29

台北地院審理國安局華航私菸案,今天傳喚華航協理于堯、空品處代理組長黃川禎,兩人被起訴圖利跟逃漏稅罪嫌,但都不認罪。于堯說在華航任職30年,沒有犯罪動機;黃川禎則喊冤說,很怕同事的有色眼光,他也想起立榮航空爆炸案,前奧運國手古金水,花了12年才判決無罪確定,相信法院能還他清白。

圖/TVBS

 
在律師陪同下步出法院,華航空品處代理組長黃川禎,不發一語,搭車離開,前一刻,他當庭否認犯罪,並向法官解釋,自己在華航工作15年,就是一個領薪水的上班族,認為國安人員比他懂法律,機邊交貨也是依循往例,見到自己變成起訴書中的一角,很怕同事的有色眼光,甚至舉例立榮航空爆炸案,古金水花了12年才平反無罪,希望法院也能還他清白。

圖/TVBS

同樣被依圖利跟幫助逃漏稅起訴的還有華航協理于堯,她同樣不認罪,強調不認識吳宗憲,因為專機任務才連繫張恒嘉,機邊交貨,並非開先例,工作30年來,沒有犯罪動機跟意圖,希望法官明察秋毫。

記者vs.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2019.8.2):「是你指示的嗎,是誰指示你的。」
 

圖/TVBS

牽扯國安局私菸案被列為共犯,華航人員從基層到高層,通通不認罪,但檢方調查,張恒嘉當初建立LINE群組,拉進吳宗憲、黃川禎,再由黃川禎針對菸品報價,副總邱彰信還指示菸品不打折,但數量不受限,邱彰信日前,也同樣喊冤,還抨擊檢察官,只因為一個LINE貼圖就毀人清譽。

華航相關被告,都推給慣例,並切割國安局,只是販售免稅商品,本來就是工作上最熟悉的業務,就算沒有犯罪的故意,但要如何說服法官,未涉及幫助逃漏稅,恐怕不是喊冤就能逃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航#私菸案#共犯#國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593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