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防基金會等嘸薪水 高市府:30日開董事會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7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9:44

成立三年的高雄毒防基金會,先前爆出欠薪問題,外界揣測是否要裁撤,事隔兩個禮拜,基金會員工等不到高雄市政府解決辦法,心裡好著急,執行長表示,目前財務缺口達到三百多萬,10多位員工領不到薪水,感覺市長韓國瑜為了拚選舉,無暇顧到民間資金挹注,對此高雄市政府說,30日將召開董事會解決問題。

圖/TVBS

 
毒防局的辦公室豎立一棵大耶誕樹,金光閃閃很溫馨,毒防基金會只有桌上的一小棵,上頭擺滿了許願卡,寫的都是快快領到薪水,基金會不會關閉,甚至還有員工說,我們沒有一萬元買的聖誕樹,只希望大家趕快領到薪水。

防毒基金會員工:「11月的薪水都是隔月12月5日發嘛,就是12月5日領沒拿到薪水,彼此都知道過得蠻辛苦的,然後大家都會聊可以怎麼省錢。」

圖/TVBS

2017年成立的毒防基金會,協助市府推動相關業務,當年募款1千萬,經過兩年多運作,總共21名員工,現在有一半的員工被欠薪一個多月,如果再加上原本預計1.5個月的年終獎金,財務缺口達3百多萬,員工真不知道這個年怎麼過?
 

防毒基金會執行長李宗憲:「資金短缺的問題其實我們在董事會當中有報告過了,韓市長當時評估說他其實並不擔心募款的問題,因為他說有很多人看到高雄市的需求。這半年確實沒有看到比較大筆的挹注,目前就是選舉原因,所以其實可能長官們比較無暇顧及到這個區塊啦。」

圖/TVBS

副市長李四川(12月10日):「要動母金,於法不符,開董事會去做一個決定。」

擔任董事長的韓市長,曾說不擔心募款,爆發欠薪事件後,監事之一的副市長李四川也在議會表示,是否動支母金來發薪要經董事會決定,現在已經確定30日將召開董事會,員工們透過許願卡,只希望可以領到薪水好過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防基金會#欠薪#韓國瑜#董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78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