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子報案稱「阿嬤沒呼吸」 他線上指導CPR救回一命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7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5: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基隆市消防局今(27日)上午接獲一名男子報案表示,家中阿嬤突然昏倒,呼吸愈來愈微弱,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王姓執勤員趕緊通知隊員前往救援,同時與男子保持通話,期間患者一度沒有呼吸,執勤員便在線上立即指導男子為阿嬤做心肺復甦術(CPR),成功讓患者恢復心跳,待救護員到場協助送醫後,才順利救回一命。

據聯合報報導,王姓消防隊員今日上午在「119」執勤期間,接獲一名住在愛四路的男子報案稱,78歲阿嬤在家中突然昏倒,一直叫不醒,呼吸也愈來愈微弱。王男當時立即通知信二分隊出動救護車趕往現場,並轉述患者當下情況,可能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個案。

 

期間,王男持續與報案男子通話,當通話時間將近2分鐘時,男子突然告知患者沒有呼吸,王男便立即要求男子依照指示為患者進行CPR,同時通知趕往途中的救護員待援患者「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

男子持續按壓患者胸部後,告知王男阿嬤恢復呼吸,但不是很順,王聽聞後便回應,阿嬤呼吸尚未恢復正常時,仍須持續壓胸,提醒對方務必繼續為患者進行CPR動作。經過數10秒後,王便從電話中聽見患者的聲音,男子也表示阿嬤恢復意識,最後由救護員將阿嬤送醫治療,所幸檢查後並無大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局#救災#救護隊員#CPR#阿嬤#心跳停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825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