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動物園28日重新開園 彙整必看10亮點


發佈時間:2019/12/27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市政府斥資進行「新竹動物園再生計畫」,經2年半大規模整修,有83年歷史的動物園明天重新開園,遊客入園後哪些不能不看,中央通訊社彙整不可錯過的10大亮點。

1、大象門(2號出入口):位在新竹公園麗池旁2號出入口,由日本設計師參考德國哈根貝克動物園(Hagenbeck Zoo)大門建造,是當年全世界動物園最流行風格,大象與獅子雕塑以純銅製作而成,展現當時尊貴氣派。

 

大象門上銅雕經多次重修上漆已失去原味,經工程團隊層層去漆後,確認銅雕最初為灰綠色,再請老師傅費心調出原色後重新粉刷,盡力恢復原始樣貌。

圖/中央社

2、噴水池:進大象門後最先見到的園內設施就是圓形噴水池,與大象門是同時建造的景觀,是已被列為新竹文化資產的歷史建築,池中央「抱魚小童」經專家調查確認原始顏色後修復。

 
3、黃魚鴞的家:原本黃魚鴞住的半圓形鳥籠是日治時期就保存至今的歷史建物,再生計畫決定拆除,不再展示動物,並在原處新設黃魚鴞雕塑。

4、故事屋:公元1965年旅日華僑何國華送新竹動物園大象「綾子」,這棟建築就是當時綾子的家,由於動物園面積小,不適供大型動物居住,綾子過世後,曾改為夜行館。

動物園改造後,這棟建物轉型成故事屋,除紀念綾子,也告訴大家為什麼新竹動物園沒大象,宣導生命教育的重要,館內包括播放動物影片及說故事空間。

5、食物森林:森林是許多動物棲所與食物來源,不同植物隨四季輪替生長,園內食物森林是學習自然森林生長方式,在有限城市空間內創造多元生長環境。

食物森林全區約310坪,種植約80種、6000多棵植物;區域內有景觀樹島、山羌菜畦、生態池與落葉堆肥箱等設施。從地底到大樹,都有動物可吃的植物,如果樹、香草、葉菜、牧草、雜糧及昆蟲愛吃的蜜源植物。

6、柏之丘:柏之丘是新竹公園及新竹動物園內最高峰,標高55公尺,在古代是保護竹塹城最重要的地方。軍隊在中央凹陷處設砲台,如果遇外人侵襲,可發揮保衛人民及竹塹城功能。

圖/中央社

柏之丘上多顆「歪腰」大樹,長年受風城強勁風勢影響,加上植物向光性,隨時間推進,大樹越來越斜,形成特殊自然景象。
 

7、人氣動物河馬樂樂:樂樂一直是新竹動物園超級巨星,原本被水泥、圍欄包圍,經改造後已擁有沙坑、草地,環境變寬闊,遊客可從許多角度一窺樂樂進食、泡澡可愛模樣。

8、人氣動物馬來熊、孟加拉虎與紅毛猩猩:位於食物森林旁接連3處內凹區域,為移除圍籬,專家們須先了解動物行為,包括圍牆形式、高度及水池寬度都經設計,可讓遊客直接看見動物們最自然生活樣貌。

圖/新竹市立動物園提供

9、人氣動物北美浣熊:有大大「黑眼圈」,一舉一動萌翻眾人,遊客可到可愛動物區一賭萌樣。
圖/新竹市立動物園提供


10、猴島:分3區域,分別住台灣獼猴、長臂猿與馬來猴,沒圍籬的開放式猴島可讓民眾觀察猴群互相抓癢可愛模樣,也常見猴群站在樹梢觀察遊客動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動物園#亮點#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95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