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30精準健康照護體系 陳時中拋「3支箭構想」


發佈時間:2019/12/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2: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精準醫療是國際醫療趨勢,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拋出3支箭構想,盼建置基因資料庫、啟動遠距診療並研議精準醫療健保給付新制,協助建構2030年的全人精準健康照護體系。

衛生福利部今天舉辦「2019建構精準健康照護體系高峰會議」,邀請相關產、官、學、研界與會交換意見,作為未來法規參考,盼為2030全人精準健康照護體系布局做準備。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精準醫療就是提高醫療效率,政府推動過程會連帶促進科研及生技發展,透過相關會議、盤點意見、研究法規,促進各界交流、集思廣益。

他認為,台灣發展精準醫療的優勢在於各產業界的表現領先全球,也有充足的標準化數據資料,如果有更上位的法規扮演整合及串聯角色,就能展現台灣醫療實力。

此外,陳時中也拋出「3支箭」構想,分別是建置「百萬人基因資料庫」、「啟動5G遠距診療」、「研議精準醫療健保給付新制」,盼用於建構2030全人精準健康照護體系。
 

陳時中強調,精準健康照護體系的發展是全球進步國家的發展重點,衛福部已於10月30日啟動國家級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計畫,讓各類資料庫得以有效整合串聯及運用,加速精準健康照護體系應用。

陳時中說,台灣的醫藥衛生成就與研發能力享譽國際,加上特有的健保資料庫、國家級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未來絕對有能力透過大數據的加值應用作為政策制定依據,強化醫藥產品上市核准、健保核價,加速再生醫療製劑、精準醫療藥品、創新智慧醫材上市等,讓病友有藥醫、也用得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精準醫療#健保#照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30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