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煎白腹魚煮麵線 肉嫩麵滑湯鮮美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俗稱「白腹仔」的馬加鰆魚,因為肉質細嫩,通常被拿來當生魚片吃,但苗栗苑裡一間餐廳,採用不同做法,把切塊的「白腹仔」,先用薑片爆過,再加入手工麵線,煮成湯,由於魚肉鮮甜滋味,完全保留,不論是吃麵或喝湯,都格外甘甜。

香噴噴的鮮魚麵線湯,從油鍋倒進湯鍋,光是香味已經讓人流口水,端到桌前輕輕用筷子一撈,裡頭有丸子、有手工麵線,還有一整塊的魚肉,肉嫩麵滑的滋味,搭配鮮美湯頭,讓人吃了,忍不住豎起大姆指稱讚。

顧客:「肉質又細,這個麵線又是手工的,不會太爛,它的湯頭真的不錯。」

這鍋鮮魚麵線湯,是苗栗苑裡這家餐廳的獨門料理,師傅用的是,一整尾俗稱「白腹仔」的馬加鰆魚,切片過後和薑片一起爆香,把魚煎得香香酥酥的,魚肉的香甜都鎖在裡頭。

魚肉煎到半熟狀態,接著倒進湯汁,和一整把的手工麵線以及蒜苗煮成湯,不必添加太多調味料,只要在上桌前,灑上一點蔥酥,食材自然散發出香氣,師傅說,馬加鰆魚因為肉質細嫩,餐廳最常料理的方式,就是切片當生魚片吃。

但天氣冷了,有人想吃魚肉,又想喝熱湯,師傅嘗試新做法,就煮出這鍋鮮魚麵線湯,再加上這陣子又是瘦肉精,又是禽流感,民眾不吃肉改吃魚,師傅笑說生意還因此多了2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81

0.2142